三盲鼠 6LP 套裝
快速購買請輸入商品貨號.
作曲家排行榜 / 古典音樂入門 (上、中、下三冊)<br>CLASSICAL MUSIC - The 50 Greatest Composers and Their 1,000 Greatest Works
商品名稱:作曲家排行榜 / 古典音樂入門 (上、中、下三冊)
CLASSICAL MUSIC - The 50 Greatest Composers and Their 1,000 Greatest Works

價格:NT$ 840
貨號: M1015/1016/1
出貨時程: 2-3 天
列印商品資訊

☆ 本書榮獲《中國時報》開卷周報「一周好書榜」推薦(1996.3.14)。

☆ 《作曲家排行榜》是浩瀚古典音樂世界的完整指南,全書編排用心、清楚並且好翻閱,翻譯文筆流暢通順,收羅廣泛詳盡、輕鬆易讀、妙趣橫生!

☆ 按不同時期、地域以及從政治、宗教、社會等背景介紹該作曲家,讓您在短時間對古典樂有通盤的認識。

☆ 上冊為概括性介紹所有古典樂的基本相關知識;中冊及下冊則比較深入介紹五十位作曲家的生平和所有代表性作品。

不論您是剛剛開始建立一個音樂作品庫,想擴大已有的收藏,甚至進一步延伸到未曾接觸過的新作品和作曲家,您都會發現《作曲家排行榜》是浩瀚古典音樂世界的完整指南。有了本書,「古典音樂」將不再是難以一窺堂奧的神秘殿堂!

本書所提供的基本情報包括:

五十位頂尖作曲家的排行榜
每位作曲家生平和工作的詳細介紹
每位作曲家的五首「入門必備」及推薦 CD
進階愛樂者的「經典收藏」作品名單
對音樂術語、形式和分期的簡明解釋
交響樂團的各部份和歷史的介紹
作曲家彼此間的評語

作者 ■ Phil G. Goulding

1921 年生於舊金山,成長在克里夫蘭,在紐約州北部的漢彌敦學院學習,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海軍服役。自 1950 年以來,他定居於華盛頓,擔任過報社記者、助理國防部長和石油工業的業務主管。二十年前,他寫了一本關於五角大廈、報界和公眾的書《肯定或否定》(Confirm or Deny)。他說,這是他有所了解的一個題目。 Goulding 與妻子美麗安及兩位長著皮毛的「狗孩子」,在華盛頓與阿迪朗達克的沙托蓋湖畔小屋輪流居住。他還有五位「兩條腿的孩子」和人數正在增加中的一群孫子。

【書評】

入門享樂先探路  王立德(指揮家)

在國外眾多的古典音樂入門書中,《作曲家排行榜》是少見由業餘人士執筆,專為入門者設想的「音樂典藏指引」。本書的特色在於「排名分先後,功業分等級」,五十位作曲家排排坐,等著依序叫號出場亮相:巴哈名列榜首,莫札特二號,貝多芬三號……,比才三十八……,鮑羅定殿後。拉赫曼尼諾夫呢?他是候補,沒上榜。

作者發揮記者追蹤探訪、勤於記事的本事,採集眾家之長編寫本書。他相信數據會說話,坦言要選出「最佳」作品不是簡單的事,但挑出「最有名」的作品卻不難,因為「人們在著作中寫得最多、錄音最多、演奏最多、銷售最多的作品,便是最有名的作品。」他列出各種數字佐證,不失為一條捷徑──通過數字的檢驗,入門者便知如何取捨。

作者以過來人的身分為音樂新人多所設想,儘可能使用淺顯的語彙、鼓勵的口吻。他倡言聽音樂就是單純的「享樂」──享受音樂,如此而已,千萬別被深奧的「古典音樂功能說」嚇跑。

不過他的筆記功夫作得很完善,全書內容十分豐盛,不但新人適合,已入門者也受用。

推薦部分作者倒是一視同仁,排名不分先後,一律推薦五曲。對某些作曲家而言,這樣的作法可能造成困擾,譬如排名二十五的布魯克納(好像排太後了點),先天就不適合「入門」,要新人陡然接受四首交響曲與一首感恩讚,需要深入淺出的大學問。不過這是特例,大部分情況下,作者的引介功夫一流。

從古到今只篩選五十位作曲家,並且將之編號,這種作法太容易引起爭議,對此作者特別預留空間,在「可容忍」的範圍內,允許讀者自行調整。入門者可根據本書的架構,存同求異,好好地享受獵藏CD的樂趣。

──《中國時報》開卷周報「一周好書榜」(1996.3.14)

---------------------------------------------
【書評】 

顧爾丁──只肯按碼錶,不肯出人意表  莊裕安

九二年顧爾丁的精裝本《五十位偉大作曲家和一千首偉大作品》初版時,我就很喜歡這本「奇書」,現在台灣的世界文物出版社譯做《作曲家排行榜》問世。

先談奇人,顧爾丁六十三歲以前和古典音樂沒多大淵源。他在華盛頓住了四十幾年,當過十五年記者,專跑政經新聞,出版過談五角大廈和傳播媒體的《肯定與否定》文集,也曾擔任國防部長助理、石油公司業務主管。因為妻子送他一架卡式錄音機當聖誕禮物,老顧爾丁在生命晚年開闢一個奇特的花園。


愛書成痴,不停吸收知識

顧爾丁是個閱讀狂,他花了七年的時間寫就前述的奇書,起先是為了自己入門興趣,沒想到廣閱博覽,蔚為個中行家。以顧爾丁的書癖,他匯集了兩三百本書,目的在為自己整理出哪些是經典的作曲家和作品,自己如何著手挑錄音帶。顧爾丁像一張純白的吸墨紙,他形容自己的新書百分之九十五來自書店、舊書攤、圖書館的張羅,百分之四點九則是對音樂界人士的採訪,只有千分之一是自己的創見。

顧爾丁除了自謙之外,主要是表露這本書的客觀。他以質化和量化為作曲家的排名定位,前者自然是廣獵音樂學者對作曲家風格與作品的評論。量化的部分,他採納唱片錄音數目、作曲家在音樂百科的篇幅頁數、唱片經樂評人推薦的數目、作品出現在音樂會節目的頻率等等,達到更客觀的數據支撐。


前九名作曲家都是德國人

顧爾丁的客觀統計,出現驚人結果,前九名最偉大的作曲家都是德國人(巴哈、莫札特、貝多芬、華格納、海頓、布拉姆斯、舒伯特、舒曼、韓德爾),只有俄國的柴可夫斯基敬陪十大末座。德國作曲家除了包辦前九名外,總共佔了十八席,依次法九、俄七、義七、捷克二、匈牙利二、波蘭、英國、芬蘭、挪威各一,德法俄義包辦五分之四強。顧爾丁出生於舊金山,成長於克里夫蘭,定居於華盛頓,是個不折不扣的美國人,他對自己的「不愛國」深表歉意,因為自己只是「按碼錶的人」。

第一個向顧爾丁抗議的是送他錄音座的美麗安,他發現丈夫遺漏了她最鍾愛的拉赫曼尼諾夫,顧爾丁也煩惱過此君是否該擠下第五十名的鮑羅定,我自己認為欠妥的是取亨德密特捨荀白克;以佛漢‧威廉斯擠走布列頓;德國的泰勒曼、韋伯排名過前,可換上各一位美國及西班牙作曲家。此外,我也不同意顧爾丁認為最具上榜資格的美國作曲家是麥克道威,我偏愛艾伍士。台灣智庫文化最近翻譯英國 Omnibus「偉大作曲家群像」,這系列共三十二冊,其中有六位是「五十大」榜外,認同差距不小,英國人自己推舉的作曲家是艾爾嘉、蘇利文兩位,不是顧爾丁選出的佛漢‧威廉斯。


為音樂家列舉樂曲名單

除了推薦作曲家之外,顧爾丁還為每一位音樂家,列舉五首「入門必備」、十首「熱門排行」、二十首「經典寶藏」名單,這就是英文書名《五十位偉大作曲家和一千首偉大作品》的由來,排名在後的作曲家,有些的確列舉不出「二十大作品」,因為市場上根本沒有唱片錄音。但像巴哈、莫札特、貝多芬這種遊走於各種曲式配器的大家,篩選「必備」、「熱門」、「排行」曲目,的確大傷腦筋,這也是顧爾丁必須借助各種百科和年鑑,量化作曲家和曲目的重大緣由。

「顧爾丁的名單」當然只是市場上「日本名曲五百」、「英國企鵝指南」、「美國發燒天書榜」之外的考量,沒有哪一種名單敢誇十全十美,翻開時下的中外音樂雜誌,每一本都有「如何建立自己的音樂圖書館」專欄,顧爾丁奇特的例子,在於一個六十三歲前還不敢確定「莫札特比貝多芬早或晚生」的「老犢」,最初只是想好好玩一玩妻子送他的聖誕禮物,結果整理出兩百本筆記簿的資料,還出版一本擲地有聲的書。顧爾丁說,任何人只要有時間和耐心,花幾年工夫,就可走同一條路,希望讀者在使他描繪的音樂地圖時,會感到快樂。一本講唱片的書也可能變成勵志的書,看到那麼多銀髮族啟蒙學電腦,真讓我迫不及待要告訴他們「顧爾丁的故事」。

──《中國時報》(1996.2.24)

目 錄

導 言
五十位作曲家和落選者
聲音的組合
確定時期
管弦樂團
雷射唱片索引

作曲家生平及其作品(排行榜第 1~20 名)
1.巴 哈
2.莫札特
3.貝多芬
4.華格納
5.海 頓
6.布拉姆斯
7.舒伯特
8.舒 曼
9.韓德爾
10.柴可夫斯基
11.孟德爾頌
12.德弗乍克
13.李斯特
14.蕭 邦
15.史特拉汶斯基
16.威爾第
17.馬 勒
18.普羅高菲夫
19.蕭士塔高維契
20.理查‧史特勞斯

作曲家生平及其作品(排行榜第 21~50 名)
21.白遼士
22.德布西
23.普契尼
24.帕勒斯替那
25.布魯克納
26.泰勒曼
27.聖 桑
28.西貝流士
29.拉威爾
30.羅西尼
31.葛利格
32.葛路克
33.亨德密特
34.蒙特威爾第
35.巴爾托克
36.法朗克
37.韋瓦第
38.比 才
39.穆索斯基
40.拉 摩
41.佛 瑞
42.林姆斯基-高沙可夫
43.唐尼采第
44.佛漢‧威廉士
45.史麥塔那
46.約翰‧史特勞斯
47.韋 伯
48.楊納傑克
49.庫普蘭
50.鮑羅定

編 號: M1015
書 名: 作曲家排行榜──古典音樂入門(上)(中)(下)
譯 自: Classical Music - The 50 Greatest Composers and Their 1,000 Greatest Works
作 者: Phil G. Goulding 著 
譯 者: 雯邊 鄭朔 柯玲 
出版日: 1996 / 2 / 10
頁 數: 256 頁 /  272 頁 / 288 頁
印 刷: 單色
裝 訂: 平裝


雙 CD 厚殼自黏保護袋 ( 10個一包 )
防塵防舊。
NT$ 60
1 x '雙 CD 厚殼自黏保護袋 ( 10個一包 )'
CD 防塵自黏包裝袋 (50個一包)
防塵防舊
NT$ 50
1 x 'CD 防塵自黏包裝袋 (50個一包)'
GEO-DISC 唱頭調整工具片 (美國原裝進口)
Geodisc Cartridge Alignment Tool

★ 黑膠迷必備基本唱頭安裝及調整工具!

★ 輕鬆搞定唱頭調整,30 秒設定好唱頭的「超距」與「補償角」!

★ 快速、精確、簡單且經濟的唱頭調整方式,徹底將黑膠唱盤最大的音響潛力發揮!


NT$ 1,650
1 x 'GEO-DISC 唱頭調整工具片 (美國原裝進口)<br>Geodisc Cartridge Alignment Tool'
唱片清潔液( LP 專用)
L'ART DU SON RECORD CLEANING FLUID

★ 純天然原料精製,可生物分解並且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不含酒精成分,絕無任何腐蝕性,保證不傷害膠質。

★ 完全無毒性,在室內密閉空間長期使用也不會對人體造成負擔。

★ 含特殊抗靜電成分,清洗後唱片較不易沾染及吸附空氣中漂浮的灰塵。

★ 美國權威音響雜誌 TAS 創辦人 Harry Pearson、類比大廠 Classic Records 總裁 Michael Hobson 以及音響前輩蔡克信醫師一致誠意推薦!


NT$ 1,480
1 x '唱片清潔液( LP 專用)<br>L'ART DU SON RECORD CLEANING FLUID'
蕭邦:小提琴與鋼琴改編曲集 ( CD )
Frederic Chopin : Arrangements for violin and piano

★ 改編蕭邦唯美的鋼琴曲目,以小提琴與鋼琴搭配演出,精彩可期!

★ 獲得德國 MDR Figaro 古典音樂廣播電台強力推薦!

★ 第十一首電影「戰地情人」的經典配樂小提琴版,更加深刻動人!


NT$ 520
1 x '蕭邦:小提琴與鋼琴改編曲集 ( CD )<br>Frederic Chopin : Arrangements for violin and piano'

產品上架時間 2008 二月 12 週二.

您尚未選購任何商品.
客戶群組 : Guest
含稅價格 : 所有價格含稅

【特價商品】深夜孤鳥:伊娃.凱西迪 Blues Alley 現場演唱完整版( 180 克 45 轉 7LPs )
Eva Cassidy - Nightbird 180g Vinyl 45RPM 7LP Box Set
NT$ 5,980 NT$ 5,200
 
用電子郵件推薦此商品給親友.


版權所有 2004 Joy Audio 發燒片專門店
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 近中華路、和平西路口 ) 電話:( 02 ) 2311-9566 / 0932-217-017
No. 6, Lane 75, Sec. 2, Zhonghua Rd., Taipei, Taiwan, R.O.C. Tel : 886-2-2311-9566
E-mail:joyaudio@joyaudio.com.tw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早上 9:30 到晚上 7 點   週日、週一公休


三盲鼠 6LP 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