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試聽】無壓縮的世界第四集:鋼琴獨奏
快速購買請輸入商品貨號.
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雜誌,書籍,相關精品 »
MUZIK 古典樂刊第 61 期( 2012/ 1、2 月)
商品名稱:MUZIK 古典樂刊第 61 期( 2012/ 1、2 月)
價格:NT$ 149
出貨時程: 2-3 天
列印商品資訊

1. 我的叛逆靈魂  奈吉.甘乃迪

甘乃迪(Nigel Kennedy)1984 年他出版的首張專輯:艾爾加小提琴協奏曲,讓世人驚嘆英國將暨杜普蕾後再度迎接一位弦樂大師,然而他不走傳統古典樂路線:封面以龐克造型出現的韋瓦第《四季》協奏曲專輯,在樂界看起來是離經叛道,卻造就了史上最暢銷古典唱片的紀錄,之後沉浸於以提琴演繹門戶合唱團(The Doors)、吉米.罕醉克斯(Jimmy Hendrix)等流行搖滾作品, 2005 年他重返睽違二十一年的英國逍遙音樂節(The Proms)舞台。

2. 大師練習曲:蘇顯達教你克服跳弓技巧

跳弓是弦樂器相當重要的演奏技巧,其中的學問牽涉層面之廣,包括手指、手腕和手臂的肌肉控制,以及位置擺放,在在是學問,國內小提琴家蘇顯達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你了解!


3. 專訪:台灣提琴榮光  林昭亮

林昭亮是室內樂的狂熱份子,他極度迷戀這種可以和人合作的演出方式,我們可以從他的官方網站介紹中,看到「身為狂熱的室內樂音樂家」這幾個字,到底他為何會受室內樂吸引,並持續不斷參與大大小小的室內樂音樂節,如:紐約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音樂季、聖達菲室內音樂節及堅持參加了 30 年的阿斯本音樂節?

4. 2012 高雄春天音樂節

高雄春天藝術節是港都高雄年度的藝術饗宴,高雄的氣候絕佳,使人能真正落實在生活中享受音樂,擁抱文化藝術。春天藝術節結合了音樂、舞蹈、戲劇等系列節目,其特殊重頭戲為高雄美術館外的草地多媒體音樂會,繼 2009 年由譚盾指揮的「經典交響音樂會」、2010 年「藍色星球音樂會」到 2011 年「兔寶寶大鬧交響宴」、「很久沒有敬我了你」,2012 將再度在藍天綠草間,舉辦電影《賽德克巴萊》及《魔戒》多媒體戶外音樂會,電影音樂的精華再製版,加上影像重新剪輯,使觀眾得以重新品味這兩部電影,可看性十足。

5. 2012《音樂美國》年度音樂家  吳菡&大衛.芬科

榮獲《音樂美國》(Musical America)雜誌「2012 年度音樂家」(Musician of the Year)頭銜的台灣鋼琴家吳菡,於去年 12 月中低調回台,在近乎全數的私人行程中,特別接受了《MUZIK》的專訪安排,當日更令人驚喜的是,吳菡的夫婿、大提琴手大衛.芬科(David Finckel)也一同到訪。

6. 葛利莫與阿巴多之爭

就在筆者注意到《紐約時報》於 2011 年 10 月 30 日藝文新聞的音樂版上披露葛莉茉(Helene Grimaud)這位美女鋼琴家與指揮耆宿──讓大家從小到大掏出很多錢來買唱片的阿巴多(Claudio Abbado),因同一套曲目中的莫札特 A 大調協奏曲裝飾奏翻臉,兩人演出「以後不跟你玩了」的劇情之際,竟然收到這張唱片的功課,還真像是天外飛來的……禮物。交稿前夕,可愛的編輯小朋友捎來一信,提議將本來的評介轉為延伸討論;著實令人感動不已。

7. 當月音樂家: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

1833 年 5 月 7 日,金牛座的布拉姆斯誕生於德國漢堡,誰能想的到這位出身微寒的樂師之子,日後能夠獲得舒曼夫婦(Robert Schumann & Clara Schumann)的賞識,並得到舒曼在當時權威的《新音樂雜誌》中,為文稱他為「被天使們所環繞的施洗者約翰,將要指引宣揚音樂界的新道路」?

8. 小提琴家特茲拉夫解析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

來自德國的小提琴家特茲拉夫(Christian Tetzlaff)以絕倫的琴藝及兼具理性與感性的詮釋手法,在樂迷心目中建立起了大師級的地位。其錄音作品如貝多芬、布拉姆斯、西貝流士、德弗札克等小提琴協奏曲皆獲得很高的評價,他所灌錄的六首巴赫無伴奏奏鳴曲及組曲更是《紐約時報》所嚴選的一百張必聽唱片之一。然而特茲拉夫真正的音樂魅力還是來自於現場演奏,他的演奏具有一種能打動人心的力量,即使是曲調艱澀的近代創作,透過他的演繹,都能引起聆賞者的共鳴,也讓他成為許多新作曲家們題獻作品的對象。


MUZIK 古典樂刊 10 月號 / 2012 第 69 期

1.【當月音樂家】- 北國音樂魂 西貝流士

2.封面故事:電影《羅馬浴場》的古典樂狂想

3.鋼琴大解剖:鋼琴構造的秘密

4.從「新」開始 從「心」出發 大提琴家:王健

5.大都會歌劇院的長笛新星:丹尼斯.布列柯夫


NT$ 200
1 x 'MUZIK 古典樂刊 10 月號 / 2012 第 69 期'
MUZIK 9 月號 / 2011 第 57 期

1.當月特別企劃:音與影的交會 在電影裡邂逅古典音樂。

2.封面故事:星樂交輝日月潭 2011 NTSO 國際音樂節。

 3.人物專訪:鋼琴樂壇的羅伯‧派汀森 亞利索‧巴斯。

 4.特別報導:台灣電影音樂大師-史擷詠殞落。

 5. 當月注目盤:走過戰火的吉他型男-米洛許。


NT$ 149
1 x 'MUZIK 9 月號 / 2011 第 57 期'
【點數商品】 MUZIK 古典樂刊 第35期〈2009/9月〉

1.當月特別企劃:無聲音樂家 解開指揮密碼

2.封面故事:阿巴多與琉森音樂節

3.音樂易開罐:音樂療癒系 浩劫過後


兌換點數:11
1 x '【點數商品】 MUZIK 古典樂刊 第35期〈2009/9月〉'

產品上架時間 2012 一月 13 週五.

您尚未選購任何商品.
客戶群組 : Guest
含稅價格 : 所有價格含稅

【特價商品】安妮塔.歐黛與三聲樂團-同名專輯 ( LP )
Anita O Day & The 3 Sounds - Anita O Day & The 3 Sounds LP
NT$ 850 NT$ 780
 
用電子郵件推薦此商品給親友.


版權所有 2004 Joy Audio 發燒片專門店
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 近中華路、和平西路口 ) 電話:( 02 ) 2311-9566 / 0932-217-017
No. 6, Lane 75, Sec. 2, Zhonghua Rd., Taipei, Taiwan, R.O.C. Tel : 886-2-2311-9566
E-mail:joyaudio@joyaudio.com.tw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早上 9:30 到晚上 7 點   週日、週一公休


【線上試聽】無壓縮的世界第四集:鋼琴獨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