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拉方堤-卡內基現場 ( 180 克 45 轉 5LPs )
快速購買請輸入商品貨號.
【點數商品】米爾斯坦的小提琴絕藝 / 米爾斯坦,小提琴 (6CDs)<br>Milstein / The Art of Nathan Milstein
商品名稱:【點數商品】米爾斯坦的小提琴絕藝 / 米爾斯坦,小提琴 (6CDs)
Milstein / The Art of Nathan Milstein

價格:兌換點數:398
貨號: 0777 7 64830 2 3
出貨時程: 2-3 天
列印商品資訊

★ 二十世紀唯一可和海飛茲匹敵的俄國小提琴大師,絕超琴藝在孤高尊貴中綻放令人崇敬之光芒!

★ 精心挑選從貝多芬等多位名家的經典小提琴曲目,三把史特拉第瓦里名琴獻上絕佳音樂饗宴!   



     米爾斯坦是二十世紀演奏生命最長的小提琴家,十二歲便在葛拉祖諾夫指揮下演奏其協奏曲,八十四歲還與萊因斯朵 夫、紐約愛樂合作貝多芬協奏曲。西格提、艾爾曼、曼紐因晚年演出都感慨技不如前,米爾斯坦從沒發生這樣的困惑。米爾斯坦一生錄音無數,一般以兩次巴哈無伴 奏為集中顛峰,一次是五○年代中期在 Capitol,另一次是七○年代中期在 DG。米爾斯坦以貴族氣質見長,雖然不是成長於宮廷或富豪。他擅於轉化感傷耽溺為孤高自信,琴音常有震懾人的奇妙光澤。這套五、六○年代 Capitol 錄音精選,很值得當作聆聽米爾斯坦入門。它涵蓋七首古典、浪漫、國族的大型協奏曲,一張巴洛克音樂、一張奏鳴曲、一張安可小品。彷彿不管你想聽雨於歌樓、 客舟或僧廬,澶漫的潑墨山水或縝緻的雕花漆彩都涵蓋了。      


  1979 年 11 月 5 日,俄國小提琴家米爾斯坦在卡內基音樂廳開了一場獨奏會,樂壇上所有抽得出空、人在紐約的小提琴家都到了,包括帕爾曼和約瑟夫.法克斯,他們之所以前來,是因為他們心知,隨著米爾斯坦年歲日高,一個美好的小提琴演奏年代就要過去。身為代表由 19 世紀名家奧爾所傳下的俄羅斯小提琴學派最後的傳人,他們那一輩的提琴家,從艾爾曼到賽德爾,都已凋零殆盡,徒留米爾斯坦一人將那美好的琴音飄散在人間。然而諷刺的是,其實米爾斯坦是這一派小提琴家中,最沒有俄羅斯學派氣味的一位。這並不是說他沒有海飛茲那種讓人瘋狂的技巧,或是艾爾曼那種討好觀眾的本領,只是,他似乎總是將這些多餘的本事視若無物,而較在意他所演奏的音樂。或許上天真的在創造世人時,帶著點諷刺性的幽默感,所以他造了海飛茲這樣完美的提琴 家,卻又在同一時間造了一個完全不一樣,卻也同樣完美的米爾斯坦,讓世人在兩人之間,為誰比較完美、誰比較偉大爭論不休。

  米爾斯坦出生於 1903 年 12 月 31 日的敖德薩,四歲開始學琴,他早期最重要的老師是教出了歐伊斯特拉夫和柯岡的史托利亞斯基,史氏讓他在十歲就公開拉奏葛拉祖諾夫的小提琴協奏曲,而指揮者就是作曲家本人,12 歲時他來到奧爾在聖彼得堡音樂院的班上就學。成長後的他完全不受俄國大革命影響,照樣在俄國受到歡迎,他遇到了霍洛維茲,兩人因此組成二重奏,是俄國當時最受歡迎的年輕樂手。1924 年,他們在好心政府官員的催促下出國演奏,從此不再返國,幸運逃過了史達林即將展開的獨裁統治。這之後一直到過世,米爾斯坦都未曾再返回祖國。但霍洛維茲 和米爾斯坦的際遇卻大相逕庭,霍氏一來就大受歡迎,米爾斯坦則轉投比樂派大師易沙意習琴,並深受其影響,隨後他就轉往美國發展,深受托斯卡尼尼垂青。二戰後他回到歐洲發展,並定居倫敦。

  米爾斯坦最讓人訝異的地方在於,他的演奏始終能不受歲月的影響,長保如一,即使年長後染上關節炎,他的技巧依然一如年輕。他一直演奏到1987 年他 83 歲時,才因為手臂骨折宣布退休。但這不表示他的演奏是一貫不變的,相反的,他的詮釋隨著每一季演出,時間推移,總是在改變著,每一份他所灌錄的新錄音中, 他對同一首樂曲的詮釋從未像舊錄音那樣,他似乎相信要讓聽眾聽到新的、不同的詮釋才是演奏家的職務,所以,他在布拉姆斯和貝多芬協奏曲的裝飾奏,也總是不斷改寫。在小品上,他很早就已經固定自己的品味,從來沒有跟著樂壇風潮的變化在走,早在其他小提琴家不演奏巴哈無伴奏奏鳴曲和組曲時,他就常在獨奏會上排出這套曲目,而當大家紛紛將西貝流士、艾爾加、帕格尼尼或魏奧當協奏曲排進演奏會時,他則始終不為所動。

  前三片收錄了他在美國為 capitol 唱片公司灌錄的七首小提琴協奏曲,全都是在立體聲時代灌錄的。其後兩片則是巴洛克和古典時代的小提琴奏鳴曲,最後一片則是一套幾乎和現代小提琴家品味不同的獨奏小品,由此可以展現米爾斯坦在選曲上的特殊品味。米爾斯坦一生擁有過三把史特拉第瓦里名琴,分別是 1703 年的 Dancla,1710 年的 ex Dancla 和 1716 年的 Ex Goldmann(後來改以他的妻子 Marie Therese 之名命名),從這些 1955 到 1966 年的錄音中,我們可以細細品味這三把名琴的細微差異。



曲目


CD1
1-3. 葛拉祖諾夫: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82(1957年)
Glazunov: Violin Concerto in A minor, op. 82
4-6. 普羅高菲夫:g小調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3(1965年)
Prokofiev: Violin Concerto No.2 in G minor, op. 63
7-9. 聖桑:b小調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1(1964年)
Saint-Saens: Violin Concerto No.3 in B minor, op.61


CD2
1-3. 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35(1959年)
Tchaikovsky: Violin Concerto in D, op.35
4-6. 布拉姆斯: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77(1961年)
Brahms: Violin Concerto in D, op. 77


CD3
1-3. 貝多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1(1961年)
Beethoven: Violin Concerto in D, op.61
4-6. 德弗札克: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53(1957年)
Dvorak: Violin Concerto in A minor, op.53


CD4
1-3. 韋瓦第:d小調雙小提琴協奏曲,作品3第11號
Vivaldi: Concerto for Two Violins, Cello, and Strings op.3/ no.11
4-7. 韋瓦第:A大調第二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2第2號
Vivaldi: Violin Sonata No.2 in A, op.2/no.2 (ed. David)
8-11. 韓德爾:D大調第四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1
Handel: Violin Sonata No.4 in D, op.1
12. 韓德爾:緩板(胡拜改編)
Handel: Larghetto
13. 韋塔利:夏康舞曲
Vitali: Chaconne in G minor (attrib. Vitali)
14. 柯瑞里:佛利亞舞曲
Corelli: “La Follia”, op.5/no.12 (arr. Leonard)
15-17. 塔替尼:g小調小提琴奏鳴曲「魔鬼的顫音」(克萊斯勒改編)
Tartini: Violin Sonata in G minor “Il trillo del diavolo” (arr. Kreisler)
18. 巴哈:歌謠(威廉米改編)
J.S. Bach: Air from Orchestral Suite No.3 in D, BWV 1068 (arr. Wilhelmj)


CD5.
1-3. 莫札特:C大調小提琴奏鳴曲,K.296
Mozart: Violin Sonata in C, K.296
4-5. 莫札特:e小調小提琴奏鳴曲,K.304
Mozart: Violin Sonata in E minor, K.304
6-9. 貝多芬:F大調第五號小提琴奏鳴曲「春」,作品24
Beethoven: Violin Sonata No.5 in F, op.24 “Spring”
10-13. 普羅高菲夫:D大調第二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94a
Prokofiev: Violin Sonata No.2 in D, op.94a


CD6
1. 拉赫曼尼諾夫:聲樂練習曲
Rachmaninov: Vocalise, op.34/no.14
2. 穆索斯基:足尖舞
Mussorgsky: Gopak from Sorochintsky Fair (arr. Jones)
3. 葛拉祖諾夫:冥想曲
Glazunov: Meditation, op.32
4. 柴可夫斯基:詼諧圓舞曲
Tchaikovsky: Waltz-Scherzo, op.34
5. 柴可夫斯基:心愛地方的回憶-冥想曲
Tchaikovsky: Souvenir d’un lieu cher, op.42 - Meditation
6. 柴可夫斯基:心愛地方的回憶-詼諧曲
Tchaikovsky: Souvenir d’un lieu cher, op.42 - Scherzo
7.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俄羅斯主題幻想曲,作品33
Rimsky-Korsakov: Fantasia on Russian Themes, op.33
8.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大黃蜂的飛行
Rimsky-Korsakov: Flight of the Bumblebee from The Tale of the Tsar Sultan
9. 布拉姆斯:第二號匈牙利舞曲
Brahms: Hungarian Dance No.2
10. 馬斯奈:泰綺思冥想曲
Massenet: Meditation form Thais
11. 葛路克:受佑精靈之舞
Gluck: Dance of the Blessed Spirits form Orfeo ed Euridice (arr. Kreisler)
12. 蕭邦:第20號夜曲
Chopin: Nocturne No.20 in C minor (arr. Milstein)
13. 法雅:霍塔舞曲
Falla: Jota from Sitet canciones populares espanolas (arr Kochanski)
14. 維尼奧夫斯基:塔朗泰拉詼諧曲
Wieniawski: Scherzo-Tarantelle, op.16
15. 德布西:吟遊詩人
Debussy: Minstrels from Preludes, Livre I (arr. Hartmann)
16. 薩拉沙泰:序奏與塔朗泰拉舞曲
Sarasate: Introduction and Tarantelle, op.43
17. 克萊斯勒:普格納尼風格的前奏曲與快板
Kreisler: Praeludium and Allegro in the Style of Pugnani


【線上試聽】琳恩.史丹利-情迷羅曼史( 雙層 SACD )
Lyn Stanley - Lost In Romance

★ 讓爵士鋼琴大師保羅.史密斯驚為天人的爵士新女伶,低沈而富磁性、韻味綿長如夢境般的美麗嗓音!

★ 集結多位洛杉磯爵士名家,獻上一鳴驚人的首張專輯!


NT$ 990
1 x '【線上試聽】琳恩.史丹利-情迷羅曼史( 雙層 SACD )<br>Lyn Stanley - Lost In Romance'
【線上試聽】韋瓦第:小提琴協奏曲 「奇異」(兩片裝 雙層SACD)
Antonio Vivaldi - La Stravaganza

★ 悅耳動聽的曲子、超乎預期的好音質,Joy Audio 誠心推薦!

★ 韋瓦第最能展現小提琴神妙炫技、洋溢經典巴洛克華麗風情的協奏曲代表作品!

★ 來自義大利的「動聽樂團」與發燒名廠MDG的完美合作,無懈可擊的經典再現!


NT$ 1,300
1 x '【線上試聽】韋瓦第:小提琴協奏曲 「奇異」(兩片裝 雙層SACD)<br>Antonio Vivaldi - La Stravaganza<br>'
【線上試聽】麥可.馬松 - 歌唱練習:抒情的伸縮喇叭 (CD)
Micharl Massong - Sing-Übung :The Lyrical Trombone

★ 悅耳動聽的曲子、超乎預期的好音質,Joy Audio 誠心推薦!

★ 德國銅管大師創意改編古典名曲,為您獻上前所未見充滿浪漫柔美感的伸縮喇叭!


★ 發燒名廠MDG精湛錄音,鉅細靡遺展現銅管樂器飽滿圓潤的頂級音色,空間感絕佳!


NT$ 520
1 x '【線上試聽】麥可.馬松 - 歌唱練習:抒情的伸縮喇叭 (CD)<br>Micharl Massong - Sing-Übung :The Lyrical Trombone'
【線上試聽】班.韋伯斯特與哈利.愛迪生-甜蜜聯演 ( 雙層 SACD )
Ben Webster & 「Sweets」Edison

★兩大巨匠聯手,薩克斯風與小號的甜蜜邂逅!

★從浪漫到熱情,盡情展現正統搖擺爵士曲風!


NT$ 1,080
1 x '【線上試聽】班.韋伯斯特與哈利.愛迪生-甜蜜聯演 ( 雙層 SACD )<br>Ben Webster & 「Sweets」Edison'
【線上試聽】維爾托克 & 米洛斯拉夫-世界的屋脊 ( 進口版CD )
Vlatko Stefanovski & Miroslav Tadic – Krushevo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融入搖滾、爵士、藍調、東歐傳統民謠,極其多元化的炫目風格,以高超演奏技巧緊緊抓住融合音樂的精髓!

MA頂級錄音技巧,鉅細靡遺展現吉他音色的種種極限與可能性,絕對是融合音樂空前絕後的最佳示範片!


NT$ 498
1 x '【線上試聽】維爾托克 & 米洛斯拉夫-世界的屋脊 ( 進口版CD ) <br>Vlatko Stefanovski & Miroslav Tadic – Krushevo'
【線上試聽】艾爾加-謎語變奏曲 ( 雙層 SACD )
佛漢 .威廉士-黃蜂、綠袖子
麥克.史坦 指揮 坎薩斯市立交響樂團
ELGAR ENIGMA VARIATIONS
VAUGHAN WILLIAMS - THE WASPS - GREENSLEEVES
MICHAEL STERN - KANSAS CITY SYMPHONY
RR129SACD

★ 頂尖指揮家麥可.史坦與葛萊美製作人大衛.佛洛斯特再次合作,以最高規格展現管弦樂極致美感!

★ 精選英國音樂大師名作,完美經典詮釋,珍藏首選!


NT$ 650
1 x '【線上試聽】艾爾加-謎語變奏曲 ( 雙層 SACD )<br>佛漢 .威廉士-黃蜂、綠袖子<br>麥克.史坦 指揮 坎薩斯市立交響樂團<br>ELGAR ENIGMA VARIATIONS<br>VAUGHAN WILLIAMS - THE WASPS - GREENSLEEVES<br>MICHAEL STERN - KANSAS CITY SYMPHONY<br>RR129SACD'
【 線上試聽 】「琴韻錚鏦」貝多芬、徹爾尼、舒伯特:鋼琴作品集 ( 雙層 SACD )
居覲,鋼琴
Beethoven, Czerny, Schubert: Piano Music
Jin Ju (piano)

★ MDG 專屬簽約藝術家、「東方的阿格麗希」,以深厚穩健的功力闡釋古典時代大師作品!

★以指尖引領人們徜徉在古典主義的音樂聖境之中!


NT$ 650
1 x '【 線上試聽 】「琴韻錚鏦」貝多芬、徹爾尼、舒伯特:鋼琴作品集 ( 雙層 SACD )<br>居覲,鋼琴<br>Beethoven, Czerny, Schubert: Piano Music<br>Jin Ju (piano)'
不能說的愛意:楊納傑克與德弗札克弦樂四重奏 ( CD )
楊納傑克:第一號弦樂四重奏與第二號弦樂四重奏
德弗札克:弦樂四重奏「柏樹」
萊比錫弦樂四重奏
Das Leipziger Streichquartett spielt Janáček und Dvorák
★ 歐陸頂尖的萊比錫弦樂四重奏演繹三首旋律豐富的弦樂四重奏,訴盡愛情的多樣面貌!

★ 「展現出成熟、細緻典雅的室內樂文化。」~Stereo雜誌

★ MDG頂級的GOLD系列精品,最經典的曲目、世界級的藝人與高品質的錄音,音樂性與音響性俱佳的收藏首選!


NT$ 520
1 x '不能說的愛意:楊納傑克與德弗札克弦樂四重奏 ( CD )<br>楊納傑克:第一號弦樂四重奏與第二號弦樂四重奏<br>德弗札克:弦樂四重奏「柏樹」<br>萊比錫弦樂四重奏<br>Das Leipziger Streichquartett spielt Janáček und Dvorák'
麥克‧賈生:爵士鋼琴(HDCD)
Mike Garson: Jazz Hat!
RR114

 ★ 爵士鋼琴大師麥克賈生絕版多時的超級經典「歐克斯納德聯演Ⅱ」重現江湖,外加一首「蓋西文幻想曲」,全新 HDCD 數位技術處理,音效超絕!

 ★ 貝斯手布萊恩布倫伯格、薩克斯風手艾瑞克馬利沙以及鼓手拉夫亨弗里等頂尖樂手同台助陣!


NT$ 500
1 x '麥克‧賈生:爵士鋼琴(HDCD)<br>Mike Garson: Jazz Hat!<br>RR114'

產品上架時間 2015 六月 09 週二.

您尚未選購任何商品.
客戶群組 : Guest
含稅價格 : 所有價格含稅

【絕版名片】強尼‧葛瑞芬-小巨人 (XRCD)
Johnny Griffin - The Little Giant
NT$ 1,080 NT$ 880
 
用電子郵件推薦此商品給親友.


版權所有 2004 Joy Audio 發燒片專門店
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 近中華路、和平西路口 ) 電話:( 02 ) 2311-9566 / 0932-217-017
No. 6, Lane 75, Sec. 2, Zhonghua Rd., Taipei, Taiwan, R.O.C. Tel : 886-2-2311-9566
E-mail:joyaudio@joyaudio.com.tw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早上 9:30 到晚上 7 點   週日、週一公休


貝拉方堤-卡內基現場 ( 180 克 45 轉 5LP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