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試聽 】RR - 127 與火共舞 ( HDCD ) Playing With Fire / Dallas Wind Sy
 2016高雄展紀念CD專區 (15)
 復刻黑膠嚴選 100 (24)
 RR 黑膠唱片 LP (23)
 瑞鳴 黑膠唱片 LP (44)
 代理廠牌 (1557)
 CD (2407)
 黑膠唱片 LP (1637)
 -   33 轉 (1381)
    古典 (343)
    東方語言、音樂 (107)
    流行 其他 (431)
    爵士及藍調 (500)
 -   45 轉 (196)
 -   二手唱片 (60)
 音響喇叭、黑膠唱盤,唱頭及周邊 (25)
 SACD (427)
 XRCD (36)
 雜誌,書籍,相關精品 (105)
 點數商品 (214)
 贈品區 (2)
快速購買請輸入商品貨號.
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黑膠唱片 LP » 33 轉 » 古典 » ERC036
蕭邦夜曲集 ( 10吋黑膠)<br>鋼琴:尤拉‧菊勒<br>Frederic Chopin – Nocturnes Favorites played by Yura Guller
商品名稱:蕭邦夜曲集 ( 10吋黑膠)
鋼琴:尤拉‧菊勒
Frederic Chopin – Nocturnes Favorites played by Yura Guller

價格:NT$ 28,800
貨號: ERC036
出貨時程: 2-3 天
列印商品資訊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法國傳奇女鋼琴家,巴黎音樂學院蕭邦傳統嫡系門徒,顛沛音樂生涯中極少數之珍貴錄音,傳說中的夢幻版本!-

★ 精湛技巧與鮮明音色,以指尖詮釋蕭邦生命不同階段從悲傷到澎湃壯大之情感!

★ 1973 年經典錄音,軼失已久的古典樂界夢幻逸品!

★ ERC 唱片精心修復珍貴原始母帶,全球限量僅 99 張!


● 最受人遺忘的蕭邦嫡系弟子


    若要說有哪位音樂家是被世人遺忘的珍稀瑰寶,法國女鋼琴家尤拉.菊勒絕對堪稱其中之一。

    尤拉.菊勒 1895 年生於法國馬賽,原名荷賽-喬吉特.菊勒(Rose-Georgette Guller),為俄籍羅馬尼亞家庭的後裔。五歲就開始學習鋼琴的她,一如諸多天才早顯的音樂神童,很快便展現天份,開始上台演出,並且在九歲便註冊進入巴黎音樂學院(Paris Conservatory),師事著名的法國鋼琴家兼作曲家伊席多.菲力培(Isidor Philipp)。菲力培不僅曾師事聖桑(Camille Saint-Saens),更是從十六歲便開始向蕭邦唯一嫡傳弟子 喬治.馬賽亞斯(George Mathias)學習鋼琴,因此可說是對蕭邦的鋼琴藝術一脈相承的最佳傳人之一,尤拉.菊勒同時是菲力培與馬賽亞斯的學生,自然也繼承這種傳統,詮釋蕭邦作品格外具有說服力。

    然而,二十世紀初期動盪不安的政治局勢,卻讓尤拉.菊勒的音樂生涯相當多舛,1930 年,她本來只打算前往中國進行為期十天的演奏,卻因神祕的理由被滯留了八年,一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前夕才回到法國,卻又遭逢德軍入侵事件,身為猶太人的她,行動受到諸多限制、四處躲藏逃命。直到戰後的 1950 年代,她才慢慢復出在公開場合演奏,但卻因為已有疾病纏身,因此無法太過活躍。直到 1971 年,她才首次在美國紐約登台演出,後來於 1980 年 85 歲時在日內瓦過世。

    她留下的錄音極度稀少,最著名的便是蕭邦夜曲、貝多芬奏鳴曲等作品,名作家羅曼羅蘭也曾因為她演奏的貝多芬而感動不已、特地向她致意。而這張錄製於 1973 年的蕭邦夜曲集,當年由 Ducretet Thomson 以十吋黑膠發行,如今在市場上已是數千美元起跳的價位;而菊勒之所以受到重視的原因,主要還是她一脈相承了馬賽亞斯、菲力培以降的蕭邦傳統,而對許多樂評人來說,菊勒所詮釋的蕭邦,充滿細膩而浪漫的情感起伏、指尖躍動輕巧又不失沉穩,帶著鮮明活潑的色彩;而她生命中因戰亂所面對的種種衝擊,也加深了她對蕭邦作品中情感的深度體認,因此可說是最具代表性的版本。

      

● 夜曲:蕭邦最真摯的生命與感情寫照

    

    「夜曲」(Nocturne)是波蘭作曲家蕭邦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原本沒有固定寫作形式、大多是鋼琴獨奏曲的這種曲式,原本是由19世紀愛爾蘭作曲家約翰‧費爾德(John Field)發明,以獨創的波浪狀伴奏音形展現優美、哀傷的氣氛,而在蕭邦的創新與改良下,就變得更為細膩、豐富。

    蕭邦在 1827 年到 1846 年,共創作了二十一首「夜曲」,演奏技巧雖不如「前奏曲」(Prelude)、「練習曲」(Etude)、「敘事曲」(Ballade)等困難,卻更能顯示出作曲家的情感。其中包含遙遠的鄉愁、愛情的惆悵、雅緻的情思等,也對法國作曲家佛瑞(Gabriel Faure)、德布西 (Claude Debussy)等人造成了深遠的影響。

    尤拉.菊勒所演奏的這張蕭邦夜曲集,收錄了作品編號 48、27、15、32 等夜曲,也充分反映出蕭邦一生中各種不同的階段的際遇,作品編號 15 的三首夜曲創作於西元 1830 年至 1833 年間,乃呈獻給費迪南‧希勒(Fedinand Hiller)之作,包括以如歌的行板(Andante Cantabile)寫作的「F大調第四號夜曲」、由甚緩板轉為快板的「升F大調第五號夜曲」、馬祖卡舞曲(Mazurka)為主的「G小調第六號夜曲」等。這些作品有著華麗的色彩,優美的旋律,展現出蕭邦當時被迫離鄉背井的孤單情緒,以及獨自思念故鄉的感嘆。雖然整體來說並不像其他曲式的奔放炫技,但是自然的和聲、直截的情緒表現,卻更能展現蕭邦最真摯的情感。

    1835年,蕭邦又陸續創作了編號第 27 號的兩首夜曲,分別為「升C小調第七號夜曲」、「降D大調第八號夜曲」,其中的「升C小調第七號夜曲」展現出幽暗、靜寂的情緒,也被喻為是蕭邦夜曲中,最能描繪出夜間情境的一部作品。「降D大調第八號夜曲」則展現出甜美而略帶哀愁的夢幻獨白情緒,並醞釀出高昂對比的情緒,在蕭邦的夜曲中也算是架構比較特別的一首。

    作品編號 32 之一的「B大調第九號夜曲」則是出版於 1837 年,呈獻給畢林男爵夫人(Madame la Baronne de Billing),這部作品的旋律相對較為簡單,卻呈現出典雅從容的氣氛,意境同樣優美夢幻;樂曲中段卻轉為暴雨將至的陰沉氛圍,形成強烈對比,充滿命運的召喚感。

    作品編號 48 的兩首夜曲,則是健康每下愈況的蕭邦,與女作家喬治.桑回到法國諾昂養病後,在靜謐的生活中所完成;這首創作於1841年,呈獻給蘿拉‧杜普瑞小姐(Mademoiselle Laure Duperre)的「C小調第十三號夜曲」是作品第 48 號夜曲的第一首,也可說是蕭邦所有夜曲中最波瀾壯闊的一首,充滿了高貴的情緒、孤寂的氣氛、以及戲劇化的張力。作品中的快速樂段,營造出彷彿音樂劇的效果,且擁有獨特的英雄性、構思也極為龐大,讓蕭邦脫離了感傷,展現雄壯的男性面向。

    

    

● ERC經典修復,絕對限量珍藏

    

    一生同樣在戰亂中顛沛流離的尤拉.菊勒,在一以貫之的蕭邦傳統下,師承馬賽亞斯、菲力培等蕭邦嫡傳弟子,自然也是當代詮釋蕭邦的不二人選;由唱片狂熱收集家彼得.哈奇森(Pete Hutchison)所創立的英國唱片公司 Electric Recording Co.(ERC),認為菊勒的蕭邦夜曲版本,乃當代最佳首選,特地覓得珍貴的原始母帶,並秉持一貫喚起黑膠唱片黃金年代璀璨光芒、忠實呈現真空管盛世的使命,採用仔細修復的同年代珍貴古董真空管錄音/混音設備,將原始母帶進行最精密的修復,避免使用任何電晶體或數位處理程式,全部聲音信號都經過真空管電路錄製,以保持最初錄製作品時的特色,給聽者最原汁原味的聲音;精緻的印刷與包裝,更增添傳世價值,讓菊勒早已軼失的絕美琴音,再次呈現在世人面前。特別限量全球僅 99 張,稀世珍藏價值永恆不滅!

曲目:

Nocturnes, Op. 48: No. 1 in C Minor

夜曲,作品編號48,第一號C大調

Nocturnes, Op. 27: No. 1 in C-Sharp Minor

夜曲,作品編號27,第一號升C小調

Nocturnes, Op. 27: No. 2 in D-Flat Major

夜曲,作品編號27,第二號降D大調

Nocturnes, Op. 15: No. 1 in F Major

夜曲,作品編號15,第一號F大調

Nocturnes, Op. 32: No. 1 in B Major

夜曲,作品編號32,第一號B大調


蕭邦:馬祖卡舞曲精選 ( 十吋黑膠 )
鋼琴:尤拉‧菊勒
Frederic Chopin –Mazurkas Favorites
played by Yura Guller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在顛沛戰亂中被世人遺忘的法國天才女鋼琴家,蕭邦傳統嫡系門徒,以最高水準演出最受歡迎的馬祖卡舞曲!

★ 強勁力道與似水柔情的完美組合,展現蕭邦懷念祖國濃濃鄉愁蘊含的澎湃情懷!


NT$ 28,800 NT$ 26,000
1 x '蕭邦:馬祖卡舞曲精選 ( 十吋黑膠 )<br>鋼琴:尤拉‧菊勒<br>Frederic Chopin –Mazurkas Favorites<br>played by Yura Guller'
傑基.麥克林五重奏 / 燈滅了! ( 180 克 LP )
Jackie McLean Quintet / Lights Out!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源自硬式咆勃、引領前衛與調性爵士風潮、獨具個性的中音薩克斯風大師,年輕時期最能展現流暢技巧之作品!

★ AMG四星半高分評價,多名優秀樂手在黑暗中帶來閒適又具深度的精采即興對話!


NT$ 19,800
1 x '傑基.麥克林五重奏 / 燈滅了! ( 180 克 LP )<br>Jackie McLean Quintet / Lights Out!'
湯米.佛萊納根三重奏-飄洋過海 ( 180 克 LP )
Tommy Flanagan Trio - Overseas

★ 艾拉.費茲傑羅的最佳夥伴,與多位爵士巨擘合作過的一代咆勃爵士鋼琴大師,顛峰時期最具代表性經典作品!

★ AMG四星半、Discogs五顆星滿分評價,在行雲流水中展現精妙琴藝與即興對話意趣的精采演出!

NT$ 23,800
1 x '湯米.佛萊納根三重奏-飄洋過海  ( 180 克 LP )<br>Tommy Flanagan Trio - Overseas'
布魯克納第九號交響曲 ( 180 克 LP )
卡爾.舒李希特 指揮 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
Bruckner: Symphony No.9 in D minor, WAB 109
Vienna Philharmonic Orchestra
Conducted by Carl Schuricht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崛起於二十世紀初期的德奧樂派大師,以忠實、經典卻又生動細膩之手法,完美呈現德奧曲目的維也納精神性!

★ 率領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於 1962 年為 EMI 錄製,樂迷爭相收藏之珍稀天碟,以原始母帶展現最真實面貌!


NT$ 19,800
1 x '布魯克納第九號交響曲   ( 180 克 LP )<br>卡爾.舒李希特 指揮 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br>Bruckner: Symphony No.9 in D minor, WAB 109<br>Vienna Philharmonic Orchestra<br>Conducted by Carl Schuricht'

產品上架時間 2017 五月 13 週六.

您尚未選購任何商品.
客戶群組 : Guest
含稅價格 : 所有價格含稅

【絕版名片】溫頓.凱利三重奏與六重奏-藍調凱利 ( XRCD )
The Wynton Kelly Trio & Sextet - Kelly Blue
NT$ 1,080 NT$ 880
 
用電子郵件推薦此商品給親友.


版權所有 2004 Joy Audio 發燒片專門店
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 近中華路、和平西路口 ) 電話:( 02 ) 2311-9566 / 0932-217-017
No. 6, Lane 75, Sec. 2, Zhonghua Rd., Taipei, Taiwan, R.O.C. Tel : 886-2-2311-9566
E-mail:joyaudio@joyaudio.com.tw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早上 9:30 到晚上 7 點   週日、週一公休


【線上試聽 】RR - 127 與火共舞 ( HDCD ) Playing With Fire / Dallas Wind 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