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盲鼠 6LP 套裝
 2016高雄展紀念CD專區 (15)
 復刻黑膠嚴選 100 (23)
 RR 黑膠唱片 LP (23)
 瑞鳴 黑膠唱片 LP (44)
 代理廠牌 (1557)
 CD (2408)
 -   二手CD (102)
 -   ANC (11)
 -   DECCA 1+1 系列 (20)
 -   Delos (73)
 -   EMI 世紀原音系列 (17)
 -   EWE(綾戶智繪) (16)
 -   MDG (109)
 -   Reference Recordings (165)
 -   世界音樂 (159)
 -   其他 (63)
 -   古典 (651)
 -   平和之月 (83)
 -   東方語言 (203)
 -   測試片 (49)
 -   爵士及藍調 (297)
 -   瑞鳴音樂 (208)
 -   西洋流行 (162)
 -   電影配樂 (17)
 黑膠唱片 LP (1631)
 音響喇叭、黑膠唱盤,唱頭及周邊 (25)
 SACD (425)
 XRCD (38)
 雜誌,書籍,相關精品 (105)
 點數商品 (214)
 贈品區 (2)
快速購買請輸入商品貨號.
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CD » 東方語言 » PBD-0037
【線上試聽】交工樂隊 / 菊花夜行軍  [ 15 週年全新混音2CD]
商品名稱:【線上試聽】交工樂隊 / 菊花夜行軍 [ 15 週年全新混音2CD]
價格:NT$ 450
貨號: PBD-0037
出貨時程: 2-3 天
列印商品資訊

★ 見證台灣城鄉變遷、以美濃農村為背景、菸廠錄製、傳統樂器客語演唱之經典曲目!

★ 溫柔與激昂並濟、唱出廿一世紀年輕人共同經驗!


★ 在鼓聲、嗩吶聲中展現震撼人心、真摯無比的樂音!

     放眼台灣樂史,還有哪一張唱片,能夠同時讓城裡的知青、美濃的老農和遠嫁來台的南洋姊妹聞之落淚?還有哪一張唱片,能在社運現場煽動熱血,又能供奉在擺滿昂貴器材的音響店,當成發燒友的測試盤?

    《菊花夜行軍》是交工樂隊第二張在美濃「菸樓」錄製的專輯。他們的《我等就來唱山歌》(1999)已經為「社運歌曲」樹立了全新的高標,然而《菊花夜行軍》之完熟、之澎湃,仍然超出所有人的想像--這是一張不折不扣的「史詩式」鉅作。他們以真實故事為經緯,唱出一首首結合抒情詩與報導文學的歌謠:阿成在經濟泡沫時代黯然返鄉,當起「統領菊花六萬六千枝」的花農。迫於傳宗接代的壓力,阿成遠赴南洋,娶回印尼新娘阿芬,她在美濃認識了許多命運相仿的姊妹。「外籍新娘識字班」開辦,阿成在教室後面照顧他倆的孩子,阿芬和姊妹們一字一句唱起了「日久他鄉是故鄉」....。

    在技術上,交工樂隊的「手藝人」精神,成全了這張專輯的高度。經過多年歷練,交工樂隊對樂器收音、音響調校,早有縝密的紀律與準備。這樣的講究,在《菊花夜行軍》發揮得淋漓盡致。各色樂器交織出鮮活的音場,嗩吶取代傳統的「吉他英雄」,出神入化、搶盡鋒頭。各種環境聲音巧妙融入,常有天外飛來之筆--那段鐵牛車轟然響起的引擎聲,堪稱台灣搖滾史最震撼的「實況錄音」。

    「如果『交工樂隊』是一支麥克風,我們希望遞到農民、工人面前,把我們看到的事情、聽到的故事,告訴我們的社會。....感謝土地伯公!」2002 年金曲獎頒獎典禮,主唱林生祥拿著「最佳樂團」獎座,面對台下的衣香鬢影,說出了這段感言--從李雙澤在 1976 年拿起吉他高呼「唱自己的歌」以來,這條「歌以載道」的「社會實踐路線」,歷經二十幾年風雨,終於攀上這座險峻的高峰。

    2003 年交工樂隊解散,老團員各自發展,又出了許多厲害專輯,然而《菊花夜行軍》便是交工樂隊留給我們的最後一份禮物了--它註定會和黃春明、陳映真、侯孝賢、胡德夫的作品一樣,成為台灣文化史的重量級經典。——馬世芳 (知名樂評人)

曲目:

CD1

1. 縣道184  Country Road 184

2. 風神125  My Old 125cc Motorcycle

3. 愁上愁下  The Worriers

4. 兩代人 Two Generations

5. 阿成想耕田  Ah-Cheng Wants to Be a Farmer

6. 菊花夜行軍  The Night March of the Chrysanthemum

7. 阿成下南洋  Ah-Cheng Goes to Southeast Asia

8. 阿芬懁人  Ah-Fen's Charring a Baby

9. 日久他鄉是故鄉  After a long period a strange place becomes home

10. 嗷!(ㄠˋ)  Ao!

CD2

1. 鄉下倫巴  Country Rumba

2. 非核家園進行曲  March for a Nuclear-Free Home

3. 掙扎  Struggle

4. 工人囝仔歌  Lullaby for Worker's Children

5. 風神125 (Live)  My Old 125cc Motorcycle (Live)

6. 兩代人 (Live)   Two Generations (Live)

7. 菊花夜行軍 (Live) The Night March of the Chrysanthemums (Live)

8. 阿成下南洋 (Live)  Ah-Cheng Goes to Southeast Asia (Live)

9. 大團圓 (Live)  Reunion (Live)


TACET 991 2005 年 TACET 真空管超級精選 2 :【測試天尊】180克 LP(德國製造 / 台灣限定版)
The BEST 2005《MADE IN GERMANY》

☆【音響論壇】、【音響城邦】聯手推薦 ( 德 國 原 裝 限 定 盤 )

☆ 領略體會TACET錄音之美的首選專輯。


NT$ 1,280
1 x 'TACET 991 2005 年 TACET 真空管超級精選 2 :【測試天尊】180克 LP(德國製造 / 台灣限定版)<br>The BEST 2005《MADE IN GERMANY》'
TACET 994 2004 年 TACET 真空管超級精選 ( 180 克 LP 德國製造 / 台灣限定版)
TACET THE BEST 2004

 ☆  限量發行 600 枚 

☆ 內附中、英文聆賞導覽,特別贈送『唱片聖經』主編之一賴偉峰先生撰寫的「音響解說秘笈」以及 TACET 錄音師 Andreas Spreer 簽名照。


NT$ 1,280
1 x 'TACET 994 2004 年 TACET 真空管超級精選 ( 180 克 LP 德國製造 / 台灣限定版)<br>TACET THE BEST 2004'
【線上試聽】鄉村之路 (HQCD版)
I Am A Country Boy, You Are A Country Girl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製作人葉雲川重探一生摯愛、開啟音樂啟蒙之路的西部鄉村,草根風格流露真誠情感!

★ 加州年度鄉村吉他手Al Bonhomm監製!

NT$ 780
1 x '【線上試聽】鄉村之路 (HQCD版)<br> I Am A Country Boy, You Are A Country Girl'
【線上試聽】謝銘祐:舊年 (簽名版 CD)

★ Joy Audio 2018 年度推薦專輯!

★「府城流浪漢」金曲獎最佳男歌手、寓創作於生活的生命體驗,帶來最貼近土地的聲音!

★ 擦亮15首經典老歌的面孔,唱出最真摯深刻的情感,帶您看見歷史一路走來的華麗軌跡!


NT$ 520
1 x '【線上試聽】謝銘祐:舊年 (簽名版 CD)'
【線上試聽】謝銘祐:台南(簽名版 CD)

★ 榮獲第24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最佳台語專輯獎」、第四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獎」


★ 台灣歌手謝銘佑在2012年所發行的第四張專輯

NT$ 408
1 x '【線上試聽】謝銘祐:台南(簽名版 CD)'
【線上試聽】龍源之聲 (UHQCD)
蔡克信醫師嚴選 試音發燒天碟
★ 第一張國樂發燒精選集
 
★ 音響調音名家蔡克信醫師親歷嚴選測試天碟

NT$ 1,480
1 x '【線上試聽】龍源之聲 (UHQCD)<br>蔡克信醫師嚴選  試音發燒天碟'
生旦淨丑 ( HQCD )

★ 瑞鳴唱片用心做音樂的又一完美例證!這次回歸傳統,集結北京京劇院各行當翹楚演唱傳統名段!

★ 北京正乙祠戲樓錄音,同時收錄戲曲與建築聲學之美!


NT$ 780
1 x '生旦淨丑 ( HQCD )'
【線上試聽】伶歌(藍光版 CD )
The Song of Songs

★ Blu-Spec CD 或稱 藍光 CD 是基於日本製造藍光母版及材質所生產的高品質 CD!

★ 才氣縱橫、屢創新意的知名製作人葉雲川先生為精彩絕倫的中國傳統說唱藝術賦予嶄新的活力和生命並且做了最完美的紀錄與見證。

★ 「炎黃第一鼓」亞洲頂尖錄音師李小沛精心錄製,在全亞洲最大、設備最先進的中央電視臺 480 平方米錄音棚錄制,不但音質音色絕佳,而且音場寬深、定位精準,瑞鳴音樂 2008 首度綻放!


NT$ 780
1 x '【線上試聽】伶歌(藍光版 CD )<br>The Song of Songs'
老友進行曲 ( HQCD 版 )
演奏:任士榮、張國平、王寶勝、宋毓建等人

★ 老中青三代齊聚狂飆琴技,中、歐各國古董手風琴各顯特色,聲勢浩大的手風琴音樂饗宴!


★ 國寶級手風琴家任士榮與其他名家聯手大展琴藝!


NT$ 780
1 x '老友進行曲  ( HQCD 版 )<br>演奏:任士榮、張國平、王寶勝、宋毓建等人'
娃娃 / 大雨 (LP)

★美國Cohearent Audio-Kevin Gray原始母帶刻版!

★限量1000張流水編號德國黑膠名廠Optimal Media壓製Virgin Vinyl晶瑩大碟!


NT$ 1,299
1 x '娃娃 / 大雨 (LP)'

產品上架時間 2017 五月 31 週三.

您尚未選購任何商品.
客戶群組 : Guest
含稅價格 : 所有價格含稅

【特價商品】【線上試聽】馬勒:第一號交響曲(180 克 2LPs)
列達里尼改編 室內樂演奏版本
Gustave Mahler: Symphony No. 1 in D Major (arranged by Andrea Riderelli)
NT$ 3,500 NT$ 2,980
 
用電子郵件推薦此商品給親友.


版權所有 2004 Joy Audio 發燒片專門店
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 近中華路、和平西路口 ) 電話:( 02 ) 2311-9566 / 0932-217-017
No. 6, Lane 75, Sec. 2, Zhonghua Rd., Taipei, Taiwan, R.O.C. Tel : 886-2-2311-9566
E-mail:joyaudio@joyaudio.com.tw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早上 9:30 到晚上 7 點   週日、週一公休


三盲鼠 6LP 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