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試聽 】RR - 127 與火共舞 ( HDCD ) Playing With Fire / Dallas Wind Sy
快速購買請輸入商品貨號.
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雜誌,書籍,相關精品 » GEODISC1
GEO-DISC 唱頭調整工具片 (美國原裝進口)<br>Geodisc Cartridge Alignment Tool
商品名稱:GEO-DISC 唱頭調整工具片 (美國原裝進口)
Geodisc Cartridge Alignment Tool

價格:NT$ 1,650
貨號: GEODISC1
出貨時程: 2-3 天
列印商品資訊

★ 黑膠迷必備基本唱頭安裝及調整工具!

★ 輕鬆搞定唱頭調整,30 秒設定好唱頭的「超距」與「補償角」!

★ 快速、精確、簡單且經濟的唱頭調整方式,徹底將黑膠唱盤最大的音響潛力發揮!

    

     調整唱頭是一個繁複且耗時的工作,如何化繁為簡又快速的設定調整唱頭始終是每一位黑膠迷最大的願望。Mobile Fidelity Sound Lab(MFSL)推出的 Geodisc 不僅是黑膠新手的必備工具,更是資深黑膠達人的好幫手,Geodisc 提供快速、精確、簡單且經濟的唱頭調整方式,能徹底的將黑膠唱盤最大的音響潛力發揮出來!

    Geodisc 是針對 MFSL 所推出的「限量原始母帶錄音」黑膠唱片的最佳播放效果而設計,當然也適用在您的黑膠系統的調整上。如果唱頭調整不正確,您將無法欣賞到 MFSL「限量原始母帶錄音」中的絕佳音質與正確的立體音場定位表現,在播放一般黑膠唱片時亦然。

    Geodisc的原理來自於音響先驅 H. G. Baerwald 在 1941 年提出的理論,將唱針位置調整到最接近刻片頭的位置,將母盤上的原音重現。雖然 Baerwald 的理論被廣泛的運用,但直到Geodisc的推出,才真正的將這套理論成功的簡化,造福無數的黑膠迷。


簡單七步驟搞定唱頭調整:

1. 將唱頭裝上唱頭蓋,但不要完全鎖緊。請先將針壓與抗滑調整到原廠建議的數值。

2. 將 Geodisc 放到唱盤上


3. 視線沿著 Geodisc上 A-B 段的凸起對準唱臂的轉軸中心處,以膠帶固定Geodisc以避免轉動。

4. 調整正確的「超距」(overhang):請將唱頭精確的移動調整至 C 處的白色小圓孔上。


5. 調整正確的「補償角」(offset angle):從正面與側面觀察唱頭,將唱頭調整到與C區的格線重疊或是平行。重複檢查步驟4唱頭是否在白色小圓孔上。

6. 最後的「補償角」確認:沿著 Geodisc上 D-E 段的凸起看過去,針桿的位置應該正好為於同一軸線上。如果針桿並沒有位於 D-E 線上,請重新調整唱頭的位置。重複檢查步驟 4。


7. 將唱頭鎖緊在唱頭蓋上。重複檢查步驟 5。


(請注意,Geodisc 並不適用於 S 型唱臂!)

IMGP103420.jpg  geodisc0220.jpg

Mounting and aligning phonograph cartridges can be a tedious and time-consuming chore. Not with the Mobile Fidelity Sound Lab GEODISC! Finally available again after too long an absence, this cartridge alignment device is simple to use and extremely accurate. Just fit the disc on your platter and align using the simple printed graph based on the Baerwald alignment curve. You will never realize the full potential of your cartridge without the proper set-up tool.

Overhang 超距
超距的原意是唱臂有效長度(從唱臂支軸中心點到針尖的距離)比唱臂支軸中心點到轉盤中心點超出的部分。假若您把唱臂移到轉盤中心點上方,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其實超距就是從轉盤中心點到針尖的距離。設計超距調整的用意在於降低支軸唱臂的循軌誤差,每支唱臂在規格表中都會載明超距是多少公分或公釐。一般唱頭蓋上會設計有二長條狀鎖螺絲的設計,那是要讓用家在鎖上唱頭時能夠依照超距所規定的距離去鎖。有些唱臂的唱頭蓋上只有兩個圓孔,無法調整唱頭的前後距離,此時就必須要在挖唱臂安裝孔時,就要把超距包括進去。這類的唱臂通常都會附帶挖唱臂孔的量規,您只要按照規定去做就能夠得到正確的超距。

Offset Angle 補償角
固定支軸唱臂的必要設計,用來降低循軌誤差。所謂補償角就是沿著唱臂支軸到針尖畫一條直線連接,接著再畫一條與唱片溝紋正切的直線,這二條直線相交所夾的角度就是補償角。這個角度也就是唱頭蓋與唱臂連接處彎曲的角度。一般來說,有效長度(支軸到針尖的長度)比較長的唱臂,其補償角的角度可以小些。反之,有效長度比較短的唱臂,其補償角就要設計大些。設計得當的補償角可以讓針尖的循軌誤差降低。不過即使如此,固定支軸唱臂也改變不了在唱片上循軌只有二個點是零循軌誤差的事實,那就是從圓心算起 2.6 英吋與 4.76英吋處。


「金榜」揚聲器參考對比鑑定盤 - 第二輯 ( 180克 45轉 2LPs )
CANTON Reference Check - Vol. 2
★ 德國銷量第一的喇叭品牌Canton與音樂大廠inakustic聯手製作參考大碟,再現最完美的音響重播效果!

★ 精心挑選12首各類型音樂,動聽又有深刻底蘊!

★ 世界頂尖老虎魚工作室精心後製,音質絕佳!  


NT$ 1,850
1 x '「金榜」揚聲器參考對比鑑定盤 - 第二輯  ( 180克 45轉 2LPs )  <br>CANTON Reference Check - Vol. 2'
【線上試聽】爵士原音 ( 180 克 LP )
Audio Jazz Prologue - Part 1 Half Speed Mastering One-Step LP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美、加、澳、港爵士高手同場競技,頂尖演奏絕非一般發燒片所能及!

★ 現場演奏即時收音,保留最真實的音場定位與深度層次感,音響測試最佳參考片!  


NT$ 1,850
1 x '【線上試聽】爵士原音 ( 180 克 LP )<br>Audio Jazz Prologue - Part 1 Half Speed Mastering One-Step LP'
【線上試聽】魔幻大提琴 ( 180克 45轉 2LPs )
Various - The Magic Cello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音樂貴婦」大提琴美妙音色的最高境界,從豐厚飽滿到開朗明亮,充滿強烈旋律表現性!

★ 「老虎魚」原始母帶精心處理,至上聽覺體驗!  


NT$ 1,750
1 x '【線上試聽】魔幻大提琴 ( 180克 45轉 2LPs )<br>Various - The Magic Cello'
西雅圖夜未眠 電影原聲帶 ( LP )
Sleepless In Seattle -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 Sunset Vinyl Edition )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電影主題曲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 收錄橫跨超過一世紀的經典爵士、流行浪漫名曲,原創音樂更獲得 BAFTA 最佳原聲帶提名,帶給您最浪漫的聽覺饗宴!


NT$ 980
1 x '西雅圖夜未眠 電影原聲帶 ( LP )<br>Sleepless In Seattle -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br>( Sunset Vinyl Edition )'
伊娃.凱西迪-藍調巷現場 ( 180 克 45 轉 2LPs )
Eva Cassidy / Live at Blues Alley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生命如流星般驟逝的傳奇天籟美聲女歌手,33歲過世前唯一現場、最珍貴的個人演唱專輯!


★ 多首令人無法抗拒、超越原唱的經典代表作!


NT$ 1,280
1 x '伊娃.凱西迪-藍調巷現場 ( 180 克 45 轉 2LPs )<br>Eva Cassidy / Live at Blues Alley'
Mobile Fidelity 唱片刷 (一只) +可替換超細纖維絨布(兩個入)
(合購價)

★ JOY AUDIO推薦您最好用的唱片刷!

★ 特殊結構設計,絕對不會有金屬唱片刷不慎刮傷唱片的慘劇 !

 


NT$ 960 NT$ 860
1 x 'Mobile Fidelity 唱片刷 (一只) +可替換超細纖維絨布(兩個入)<br>(合購價)'
【線上試聽】山姆.庫克:深夜節奏(180 克 45 轉 2LPs)
Sam Cooke : Night Beat

★ 2012 Joy Audio 年度最佳推薦專輯!

★ 代表靈魂樂之王優異歌聲的經典優秀專輯!

★ AMG 五顆星滿分評鑑,TAS 雜誌強力讚譽!


NT$ 2,280
1 x '【線上試聽】山姆.庫克:深夜節奏(180 克 45 轉 2LPs)<br>Sam Cooke : Night Beat'
【FIM 絕版名片】康澤爾-拉威爾:波麗露 UHDCD
康澤爾 指揮 辛辛那提大眾管弦樂團
Erich Kunzel - Ravel Bolero Ultra HD CD
Erich Kunzel conducts the Cincinnati Pops Orchestra

★ 電影配樂戲劇化效果第一把交椅的「大眾王子」康澤爾,帶來古典史上最堂皇燦爛的漸強式!

★ 管弦樂器特色一一呈現,令人讚嘆的音響效果!

★ 動態極大、音場寬闊無比、最佳超級試音天碟!

NT$ 1,380
1 x '【FIM 絕版名片】康澤爾-拉威爾:波麗露 UHDCD  <br>康澤爾 指揮 辛辛那提大眾管弦樂團  <br>Erich Kunzel - Ravel Bolero Ultra HD CD  <br>Erich Kunzel conducts the Cincinnati Pops Orchestra'
【線上試聽】野島彈奏李斯特(180 克 45 轉 2LPs)
野島實,鋼琴
Nojima Plays Liszt
RM2516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強力推薦!

★ 世界頂尖鋼琴家野島實超級炫技之經典作品,鋼琴錄音的示範級天碟!

★ 1991年 Stereophile 雜誌年度「拼死以求的唱片」(Records To Die For)!


NT$ 1,800
1 x '【線上試聽】野島彈奏李斯特(180 克 45 轉 2LPs)<br>野島實,鋼琴<br>Nojima Plays Liszt<br>RM2516'
「柏林之聲」精選示範盤, 第1輯 HQCD
Burmester Selection, Vol. 1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德國「線王」in-akustik與發燒名廠老虎魚攜手合作,帶來藝術與科技的顛峰天碟!

★ 精心挑選具特色與代表性的樂曲,鮮明自然的質感!


NT$ 1,050
1 x '「柏林之聲」精選示範盤, 第1輯 HQCD<br>Burmester Selection, Vol. 1'

產品上架時間 2008 七月 14 週一.

您尚未選購任何商品.
客戶群組 : Guest
含稅價格 : 所有價格含稅

【絕版名片】湯姆.科斯特-來自街頭 (XRCD)
TOM COSTER - FROM THE STREET
(線上試聽)
NT$ 1,080 NT$ 880
 
用電子郵件推薦此商品給親友.


版權所有 2004 Joy Audio 發燒片專門店
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 近中華路、和平西路口 ) 電話:( 02 ) 2311-9566 / 0932-217-017
No. 6, Lane 75, Sec. 2, Zhonghua Rd., Taipei, Taiwan, R.O.C. Tel : 886-2-2311-9566
E-mail:joyaudio@joyaudio.com.tw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早上 9:30 到晚上 7 點   週日、週一公休


【線上試聽 】RR - 127 與火共舞 ( HDCD ) Playing With Fire / Dallas Wind 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