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豐 Gryphon:聲的魔力示範盤
快速購買請輸入商品貨號.
【點數商品】香港音響技術35週年紀念 UHQCD
商品名稱:【點數商品】香港音響技術35週年紀念 UHQCD
價格:兌換點數:148
貨號: AT3502
出貨時程: 2-3 天
列印商品資訊

音響論壇總編劉漢盛先生同專輯黑膠版評論,敬請參考!

  

     2016年8月11日,在台北圓山飯店TAA音響展中,碰上來台北看展的香港音響技術主編大草與總經理Rebecca,大草跟我說他們今年有製作一張35週年紀念黑膠唱片,要送一張給我,而且是「白片」。什麼是白片?黑膠迷都知道,所謂「白片」就是刻版完成之後試壓的黑膠唱片,由於內套都是制式的白色印黑字內套,所以習慣稱為「白片」,並非黑膠唱片是白的。看到這裡,您就會瞭解白片比一般黑膠唱片更珍貴的地方,那是第一版前的壓片啊,而且只壓少數幾張供相關製作人員檢視試聽,這是大禮,在此感謝大草與Rebecca錢總經理。


     八月底我去德國參加Sony新產品發表會,回到公司,就看到這張黑膠唱片了。由於回來要趕Sony發表會的文章,還有柏林電子展IFA的報導,所以一直等到今天才有時間拆開這張黑膠唱片,聽過二次,終於可以動筆來向大草報告了。


     A面五首都是人聲,四首女聲,一首男聲(小剛),B面則是五首古典音樂,包括小提琴與鋼琴合奏、鋼琴獨奏、室內管弦樂團演奏、吉他彈奏「漁舟唱晚」,以及選自RR唱片的史特拉汶斯基「火鳥選段」。在選曲內容方面,仍然本著雅俗共賞的原則,曲曲都能深入人心。我看過這十首曲子,估計應該都是數位錄音,不過大草在說明中有提到,這十首曲子都是請雨果唱片的易有伍轉成1/4吋盤式帶,再把盤式帶送到德國製版,而非用數位檔直接製版。我猜這樣做的原因應該是要讓原本是數位錄音的這十首曲子轉而帶有類比味道,讓黑膠味道更濃。


     十首曲子中,除了最後一首「火鳥」之外,其餘九首的編制都是不複雜的,很容易表現,我相信大部分黑膠迷都能夠唱得很好,可以享受到歌手的嗓音之美,以及簡單伴奏的樂器演奏質感錄音之美。而「火鳥」特別安排在最內圈,當然在某種程度上考驗著黑膠系統的調整功力,如果聽得一團亂,那當然不行,管弦樂複雜的內聲部樂器交織一定要清楚呈現才行。


     這張35週年黑膠唱片的包裝製作得極為精美,不僅是盒裝,盒子的封面還特別以半透明硬質塑料印成,質感與色彩極佳,真的擁有特別版的收藏價值。由此亦可以窺知製作單位的用心。
希望音響技術40週年時,還可以看到大草製作下一張紀念黑膠唱片。


QRP絕妙聲響示範碟 ( 雙層 SACD,兩片裝 )
Various Artists - The Wonderful Sounds Of Quality Record Pressings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強力推薦!

★ 引領黑膠復興的QRP壓片廠經典示範曲目SACD版本!

★ 黑膠大神Michael Fremer親自撰寫內頁解說!

★ 收錄藍調、爵士、古典、靈魂以及女聲等不同類型之經典錄音,臻於完美的音響示範大碟!


NT$ 1,480
1 x 'QRP絕妙聲響示範碟 ( 雙層 SACD,兩片裝 ) <br /> Various Artists - The Wonderful Sounds Of Quality Record Pressings'
線王 in-akustik 音樂的熱情 ( UHQCD )
Passion For Music – in-akustik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強力推薦!

★ 硬體軟體都在行的in-akustik又一測試大碟!

★ 精心挑選十四首錄音優異、演錄俱佳的樂曲!

★ 測試音響系統的各頻率的響應、空間感、解析力、動態範圍、音場表現以及樂器質感等特性!


NT$ 1,280
1 x '線王 in-akustik 音樂的熱情 ( UHQCD )<br>Passion For Music – in-akustik'
奧斯卡.彼得生三重奏:應邀演出 ( 雙層 SACD )
The Oscar Peterson Trio - We Get Requests

★ 奧斯卡.彼得生最經典的入魂組合,默契十足的演奏,呈現出輕鬆愉悅又力道十足的樂音!

★ 低音雄渾飽滿、動態強橫、史上最強HIFI測試片!

★ 精心以三軌原始母帶重製,原汁原味的現場魅力!


NT$ 1,080
1 x '奧斯卡.彼得生三重奏:應邀演出  ( 雙層 SACD )<br>The Oscar Peterson Trio - We Get Requests'
【FIM 絕版名片】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 UltraHD CD )
小澤征爾 指揮 波士頓交響管弦樂團,鋼琴/魯道夫.塞金
Beethoven Piano Concerto No.5

★ 經典曲目之經典演出,展現大師內斂沉穩、溫柔纖細又和諧自在的難能可貴風格!

★ 1981 年 Telarc 的經典錄音,呈現自然滑順的動態範圍,音場與細節更加強化!


NT$ 1,380
1 x '【FIM 絕版名片】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 UltraHD CD ) <br>小澤征爾 指揮 波士頓交響管弦樂團,鋼琴/魯道夫.塞金<br>Beethoven Piano Concerto No.5'
愛蓮娜・麥克沃伊:輕忽夢遙 ( 180 克 直刻 LP )
演唱、吉他:愛蓮娜・麥克沃伊 , 鋼琴:戴蒙・布契爾
Eleanor McEvoy:Forgotten Dreams
Vocal & Guitar:Eleanor McEvoy
Piano:Damon Butcher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一曲 Only A Woman’s Heart 揚名世界、打破愛爾蘭紀錄的天后,直刻錄音大展歌藝!

★ 美麗南方樂團鋼琴手彈奏增添魅力風采!


NT$ 1,380
1 x '愛蓮娜・麥克沃伊:輕忽夢遙 ( 180 克 直刻 LP )<br>演唱、吉他:愛蓮娜・麥克沃伊 , 鋼琴:戴蒙・布契爾<br>Eleanor McEvoy:Forgotten Dreams<br>Vocal & Guitar:Eleanor McEvoy<br>Piano:Damon Butcher'
柴可夫斯基:1812 序曲、「羅密歐與茱麗葉」序曲等 (XRCD24)
普列文 指揮 倫敦交響樂團
Andre Previn - Tchaikovsky: 1812 Overture
★ 留聲機雜誌:「優異的錄音效果可讓豐富質地的純淨質感輕易顯現...增強了音樂的質感。」
NT$ 1,080
1 x '柴可夫斯基:1812 序曲、「羅密歐與茱麗葉」序曲等 (XRCD24)<br>普列文 指揮 倫敦交響樂團<br>Andre Previn - Tchaikovsky: 1812 Overture'
韋瓦第在威尼斯 (180 克 2LPs)
威尼斯詮釋家樂團
Vivaldi in Venice ( 180g 2LPs )
Interpreti Veneziani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追龍二度遠赴威尼斯,以直刻錄音完整捕捉威尼斯詮釋家樂團用音符描繪的水都勝景!

★ 義大利巴洛克提琴三大家作品一次呈獻!


NT$ 1,980
1 x '韋瓦第在威尼斯 (180 克  2LPs)<br>威尼斯詮釋家樂團<br>Vivaldi in Venice ( 180g 2LPs )<br>Interpreti Veneziani'
【絕版名片】史特勞斯、葛利格、聖桑:小提琴奏鳴曲
小提琴:亞倫.羅桑,鋼琴:西蒙.利普金
(線上試聽)
Strauss, Grieg, Saint-Saens Violin Sonatas
AARON ROSAND & SEYMOUR LIPKIN (線上試聽)

★ 兩位世界級大師,亞倫.羅桑與西蒙.利普金共同詮釋德國、挪威與法國三種不同風味的小提琴奏鳴曲,兩人技巧卓絕、默契十足,Audiofon 的錄音絕頂發燒,是發燒友絕不可少的小提琴與鋼琴示範片!

★ 「音響論壇」總編輯劉漢盛先生推薦:「您應該聽到很有擦弦質感、稍暗木頭味的美妙琴音,無論演奏者拉得多用力多快都不會尖銳噪耳,小提琴擦弦質感與琴腔共鳴也不會因為拉到高把位而消失。至於鋼琴,那是最美的鋼琴聲音之一,晶瑩中帶著圓潤甜美的光澤。」


NT$ 880
1 x '【絕版名片】史特勞斯、葛利格、聖桑:小提琴奏鳴曲<br>小提琴:亞倫.羅桑,鋼琴:西蒙.利普金<br>(線上試聽)<br>Strauss, Grieg, Saint-Saens Violin Sonatas<br>AARON ROSAND & SEYMOUR LIPKIN (線上試聽)'
【點數商品】2012 TAA台灣第22屆國際Hi-End音響大展紀念CD

兌換點數:20
1 x '【點數商品】2012 TAA台灣第22屆國際Hi-End音響大展紀念CD'
【FIM 絕版名片】麥田之歌 ( K2HD 版 )
Now the Green Blade Riseth - Kornet har sin vila

★ 以純粹音樂欣賞的角度,本片安定祥和、莊嚴聖潔的人聲合唱讓您暫離塵囂,百聽不厭!

★ K2HD 最高規格重製,音色更為柔軟綿密、通透清晰,十足的類比韻味!


NT$ 1,800
1 x '【FIM 絕版名片】麥田之歌 ( K2HD 版 )<br>Now the Green Blade Riseth - Kornet har sin vila'

產品上架時間 2019 一月 16 週三.

您尚未選購任何商品.
客戶群組 : Guest
含稅價格 : 所有價格含稅

Art Vinyl 創意黑膠掛框【亮白】+ 莎拉‧克勞克蘭:水晶球現場完整版
SARAH McLACHLAN:Mirrorball(200 克 2LPs,絕版名片)
NT$ 4,360 NT$ 3,920
 
用電子郵件推薦此商品給親友.


版權所有 2004 Joy Audio 發燒片專門店
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 近中華路、和平西路口 ) 電話:( 02 ) 2311-9566 / 0932-217-017
No. 6, Lane 75, Sec. 2, Zhonghua Rd., Taipei, Taiwan, R.O.C. Tel : 886-2-2311-9566
E-mail:joyaudio@joyaudio.com.tw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早上 9:30 到晚上 7 點   週日、週一公休


貴豐 Gryphon:聲的魔力示範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