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試聽】無壓縮的世界第四集:鋼琴獨奏
快速購買請輸入商品貨號.
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 當對的樂團遇上對的指揮家


◈ 當對的樂團遇上對的指揮家 
     
 
 霍內克帶領下的匹茲堡交響管弦樂團

 

     美國雜誌《紐約客》樂評Alex Ross在2020年2月10日一期發表了一篇文章,他講述自己最近聆聽了一張最新錄音的布魯克納《第九號交響曲》,在家聽了不下十次,便難以壓抑內心的激動,前往樂團駐地親自聆聽該樂團與指揮演奏同樣的曲目,結果精湛的技巧與高漲的情緒張力,果然沒讓這位長期居住紐約的樂評失望,並且讚揚這樣的組合證明「對的樂團與對的指揮在一起,可以讓耳熟能詳的作品散發喜出望外的能量。」究竟是什麼樣的黃金組合,能讓這位樂評大受感動?答案就是匹茲堡交響管弦樂團(Pittsburg Symphony Orchestra,以下簡稱PSO)及其指揮——曼弗雷德.霍內克(Manfred Honeck)。


 
柴可夫斯基:B小調第六號交響曲「悲愴」 ( 雙層 SACD )



 布魯克納第四號交響曲《浪漫》( 雙層 SACD )


 布魯克納-第九號交響曲 ( 雙層SACD )

      

     霍內克出生於有音樂之都美譽的奧地利維也納,自小學習小提琴,培養出對音感與細節的精準掌握能力,並進入奧地利音樂家搖籃——維也納音樂表演藝術大學(MDW)學習小提琴與中提琴演奏。畢業後,他進入享譽全球的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與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管弦樂團,擔任中提琴演奏。在此時期,他幸運地與指揮大師阿巴多(Claudio Abaddo)結識,成為其助理,開始走上指揮之途。之後,霍內克屢屢在指揮台上締造佳績。一開始,他在維也納青年管弦樂團(Vienna Jeunesse)首次大展身手,便獲得指揮圈的關注。接下來,他接下瑞士蘇黎世歌劇樂團的指揮棒,並在1993年獲得「歐洲指揮大獎」的榮譽。自此,霍內克成為歐美各地樂團爭相合作的對象,擔任MDR萊比錫廣播交響樂團主要指揮以及挪威國家歌劇院的音樂總監外、巴伐利雅交響樂團等知名樂團的客座指揮。



 布拉姆斯:第四號交響曲、麥米蘭:小廣板 (雙層 SACD )


 
理查史特勞斯:艾蕾克特拉 / 玫瑰騎士 ( 雙層 SACD )


 德弗札克/楊納傑克 ( 雙層 SACD )

 

  

       霍內克的詮釋曲目類型多樣,無論是歌劇,或是管弦樂曲,在霍內克的指揮棒下,廣受各方樂評的高度讚賞。在歌劇方面,他於2007-2011年間擔任斯圖加特國家歌劇院的音樂總監,而在他的引領下,他讓白遼士的《特洛伊人》、莫札特的《伊多梅尼歐》、威爾第的《阿依達》、理察史特勞斯的《玫瑰騎士》等等,使該歌劇院的演出節目更為精彩豐富。在管弦樂曲方面,霍內克自2008年起,擔任PSO總監,結果雙方一拍即合,合力演繹下的驚人能量與動人聲韻,屢次讓愛樂者為之瘋狂。此外,霍內克也帶領PSO走向海外,定期參加BBC逍遙音樂會、柏林音樂節等等重要音樂活動。PSO在霍內克的帶領下,宛如重獲新生,名氣與實力可與美國五大樂團並駕齊驅;霍內克也在執掌PSO的期間,榮獲奧地利總統頒發的「榮譽教授頭銜」以及卡內基美隆大學授與的榮譽博士學位,指揮事業也到達他人生的高峰,雙方可謂美國樂團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黃金拍檔。



史特勞斯:唐璜、死與變容、狄爾的惡作劇(雙層 SACD)


柴可夫斯基:第四號交響樂 / 列斯諾夫:單簧管與低音管雙協奏曲 ( 雙層 SACD )


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英雄」/理察・史特勞斯:第一號法國號協奏曲(雙層 SACD)


  蕭士塔高維契:D小調第五號交響曲 ( 雙層 SACD )

    若您想感受霍內克指揮PSO的颯爽英姿,絕對不可以錯過他們在發燒廠牌Reference Recordings下進行的「Pittsburg Live!」錄音計畫。2013年,霍內克與PSO首次在RR推出理查史特勞斯《唐璜、死與變容、狄爾的惡作劇》交響詩(FR-707SACD),高潮迭起的詮釋加上栩栩如生的錄音,獲得各家樂評媒體的正面評價。2014年,他們推出的《德弗札克/揚那傑克》(FR-710SACD),更入圍第57屆葛萊美獎最佳管弦樂團演出。此外,他們也錄製了《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第七號交響曲》(FR-718SACD)《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英雄」/理察・史特勞斯:第一號法國號協奏曲》(FR-728SACD),展現向貝多芬交響曲挑戰的雄心壯志,試圖在古典音樂歷史中留下歷史定位。2017年,他們更以《蕭士塔高維契:D小調第五號交響曲,巴伯:弦樂慢板》(FR-724SACD)勇奪第60屆葛萊美「最佳管弦樂團演奏」、「最佳錄音工程專輯」雙料獎座,成為該曲目劃時代的示範版本。2019年,他們錄製的布魯克納《第九號交響曲》(FR-733SACD),以精準的節奏掌握能力,加上飽滿濃郁的音色呈現,再度獲得第62屆葛來美獎最佳管弦樂團與最佳錄音工程專輯兩項提名,而2022年的《貝多芬:第六號交響曲「田園」》(FR-747SACD)更是好評如潮!霍內克與PSO是否能突破重圍,維持巔峰並締造佳績,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 ( 雙層 SACD )


 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第七號交響曲 ( 雙層 SACD )


貝多芬:第六號交響曲「田園」、史塔基:寂靜的春天 ( 雙層 SACD )



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 ( 雙層 SACD )





▲ 更多 霍內克 指揮 的專輯!




上一項

發佈於 2022 七月 30 週六.

您尚未選購任何商品.
客戶群組 : Guest
含稅價格 : 所有價格含稅

【線上試聽】卡蘿.艾默洛:滄海遺珠( 180 克 2LPs )
Caro Emerald: Deleted Scenes from the Cutting Room Floor
NT$ 1,450 NT$ 1,280


版權所有 2004 Joy Audio 發燒片專門店
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 近中華路、和平西路口 ) 電話:( 02 ) 2311-9566 / 0932-217-017
No. 6, Lane 75, Sec. 2, Zhonghua Rd., Taipei, Taiwan, R.O.C. Tel : 886-2-2311-9566
E-mail:joyaudio@joyaudio.com.tw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早上 9:30 到晚上 7 點   週日、週一公休


【線上試聽】無壓縮的世界第四集:鋼琴獨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