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拉方堤-卡內基現場 ( 180 克 45 轉 5LPs )
 2016高雄展紀念CD專區 (15)
 復刻黑膠嚴選 100 (23)
 RR 黑膠唱片 LP (22)
 瑞鳴 黑膠唱片 LP (44)
 代理廠牌 (1555)
 CD (2405)
 黑膠唱片 LP (1626)
 -   33 轉 (1377)
    古典 (341)
    東方語言、音樂 (107)
    流行 其他 (430)
    爵士及藍調 (499)
 -   45 轉 (189)
 -   二手唱片 (60)
 音響喇叭、黑膠唱盤,唱頭及周邊 (25)
 SACD (426)
 XRCD (36)
 雜誌,書籍,相關精品 (105)
 點數商品 (214)
 贈品區 (2)
快速購買請輸入商品貨號.
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黑膠唱片 LP » 33 轉 » 爵士及藍調 » ERC042
【特價商品】肯尼.杜罕-安靜的肯尼 ( 180 克 LP )<BR>Kenny Dorham,Quiet Kenny
商品名稱:【特價商品】肯尼.杜罕-安靜的肯尼 ( 180 克 LP )
Kenny Dorham,Quiet Kenny

價格:NT$ 30,000 NT$ 25,000
貨號: ERC042
出貨時程: 2-3 天
列印商品資訊

★ 與許多爵士咆勃大師在1940年代共同出道、卻備受忽視的優秀小號手,1959年個人生涯最具代表性名作!

★ Allmusic網站四星半超高評價,多首標準與原創慢板曲目投入深刻真摯情懷、十足療癒!

★ 靜謐中仍洋溢熱情的詮釋觀點,自成一格的大師風範!

★ 英國ERC唱片精心修復珍貴原始母帶,再現爵士傳奇!

★ 全球限量 150 張,珍貴無比!



  


爵士小號手肯尼.杜罕1924年出生於德州,在1940年代前往紐約,曾經活躍於Dizzy Gillespie、Billy Eckstine、Lionel Hampton和Mercer Ellington等著名大師的樂團,他以安靜低調、內斂沉穩的小號吹奏風格,獲得了「安靜的肯尼」(Quiet Kenny)的稱號,1948到1951年之間,他取代了邁爾士.戴維斯,成為查理.派克的小號手。進入50年代,在和Thelonious Monk的合作之後,杜罕和Art Blakey、Horace Silver共同組建了傳奇的「爵士使者」,隨後在小號手Clifford Brown不幸於車禍中罹難後,取代他和Max Roach共同領導的樂團。



不過,相對於其他同時出道的小號手例如Dizzy Gillespie、Fats Navarro、Miles Davis、Clifford Brown甚至晚輩Lee Morgan,杜罕可說幾乎以「備受忽略」而聞名;直到1953年,他才終於有機會發行個人專輯,而50年代末和整個60年代,是杜罕的黃金時期,特別是和Joe Henderson,Hank Mobley等樂手的合作,他也在Blue Note唱片公司旗下錄製了一系列經典硬式咆勃唱片。60年代末,他更成為Downbeat雜誌的樂評,以深度而富思想性的寫作聞名。但不幸的是,得到腎臟疾病的他,在1972年12月死於腎病,年僅38歲。



肯尼.杜罕除了多舛的命運令人緬懷,他作為一名咆勃小號手、樂團領隊和作曲家的才華,更是無庸置疑;相對於邁爾士.戴維斯的冷酷、Art Farmer的溫暖以及Lee Morgan的理性,杜罕簡潔低調的抒情敘事風格,也極能深入人心、自成一家,也因此眾人均承認他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優秀音樂家。



1959年錄音的這張「安靜的肯尼」,是杜罕1959顛峰時期的經典佳作,音樂風格呼應標題,以慢板標準曲目為主。"My Ideal"、"Alone Together"與"Old Folks"等等,都極為感性甚至催淚;但其中也包括杜罕自行創作、熱情洋溢的熱情藍調硬咆勃爵士曲"Blue
Friday"與"Blue Spring Shuffle",專輯首曲"Lotus Blossom"也以饒富禪意的旋律讓人陷入沉思,"Mack the Knife"趣味橫生的節拍則讓人手舞足蹈,整張作品均令人擊節讚賞。



英國唱片公司Electric Recording Co.(ERC)乃是由狂熱的音響迷暨唱片收藏家彼得.哈奇森(Pete Hutchison)創立的,以喚起黑膠唱片黃金年代璀璨光芒、忠實呈現真空管盛世為使命,哈奇森耗費無數心力,仔細修復他努力收集的1950-60同年代珍貴古董真空管錄音/混音設備,本專輯採用傳奇的Van Gelder錄音室的珍貴的原始母帶,進行最精密的修復,過程中完全避免採用任何電晶體或數位處理程式,全部聲音信號都經過真空管電路錄製,以保持最初錄製作品時的特色,堅持呈現給聆樂者最原汁原味的聲音;在包裝也以極為精緻的手法,復刻當年的印刷與包裝,完美展現充滿價值感的原始風貌,讓這張早已軼失多年的珍貴專輯再現世人面前,除了向多罕這位爵士大師致敬,也讓樂迷能擁有一份傳家的經品級珍藏!


【特價商品】約翰.柯川 / 1957年首張同名個人專輯 ( 180 克 LP )
John Coltrane
Coltrane (1957)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對後世影響無限深遠、爵士巨擘約翰.柯川1957年集結優秀樂手、在傳奇RVG錄音室留下的音樂生命初始記錄!

★ 經歷離團挫折、從低潮谷底重新出發後,用生命創作出掙扎奮鬥心路歷程的珍貴樂章!


NT$ 30,000 NT$ 25,000
1 x '【特價商品】約翰.柯川 / 1957年首張同名個人專輯 ( 180 克 LP )<br>John Coltrane<br>Coltrane (1957)'
傑基.麥克林五重奏 / 燈滅了! ( 180 克 LP )
Jackie McLean Quintet / Lights Out!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源自硬式咆勃、引領前衛與調性爵士風潮、獨具個性的中音薩克斯風大師,年輕時期最能展現流暢技巧之作品!

★ AMG四星半高分評價,多名優秀樂手在黑暗中帶來閒適又具深度的精采即興對話!


NT$ 19,800
1 x '傑基.麥克林五重奏 / 燈滅了! ( 180 克 LP )<br>Jackie McLean Quintet / Lights Out!'
湯米.佛萊納根三重奏-飄洋過海 ( 180 克 LP )
Tommy Flanagan Trio - Overseas

★ 艾拉.費茲傑羅的最佳夥伴,與多位爵士巨擘合作過的一代咆勃爵士鋼琴大師,顛峰時期最具代表性經典作品!

★ AMG四星半、Discogs五顆星滿分評價,在行雲流水中展現精妙琴藝與即興對話意趣的精采演出!

NT$ 23,800
1 x '湯米.佛萊納根三重奏-飄洋過海  ( 180 克 LP )<br>Tommy Flanagan Trio - Overseas'

產品上架時間 2019 三月 01 週五.

您尚未選購任何商品.
客戶群組 : Guest
含稅價格 : 所有價格含稅

Art Vinyl 創意黑膠掛框【亮白】+《虞美人》古典詩詞吟唱專輯 ( 180 克 LP )
NT$ 3,260 NT$ 2,790
 
用電子郵件推薦此商品給親友.


版權所有 2004 Joy Audio 發燒片專門店
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 近中華路、和平西路口 ) 電話:( 02 ) 2311-9566 / 0932-217-017
No. 6, Lane 75, Sec. 2, Zhonghua Rd., Taipei, Taiwan, R.O.C. Tel : 886-2-2311-9566
E-mail:joyaudio@joyaudio.com.tw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早上 9:30 到晚上 7 點   週日、週一公休


貝拉方堤-卡內基現場 ( 180 克 45 轉 5LP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