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試聽】無壓縮的世界第四集:鋼琴獨奏
快速購買請輸入商品貨號.
【點數商品】音響論壇第 256 期
商品名稱:【點數商品】音響論壇第 256 期
價格:兌換點數:12
貨號: 256
出貨時程: 2-3 天
列印商品資訊

音響論壇 256 期
2010 年 1 月 1 日出刊

【專題企畫】
2009 音響器材年度一百強 文|編輯部
年度器材風雲榜 27 項得主、73 項入圍產品介紹

2009 年下半年器材龍虎榜 文|編輯部

第三十屆台北音響大展特別報導 文|編輯部

【吮墨調律集】
難道好聲的秘訣在 Harmony ? 文|劉漢盛

【人物】
把細節處理得比需要更完美-專訪 Nordost 國際市場暨產品訓練總監 Bjorn Bengtsson  文|林怡宏
我們只做最頂尖的!-專訪 dCS 總經理 David J M Steven  文|林怡宏
深具教育意義的「產品示範」-專訪 DALI 亞太區業務經理 Gills Brun  文|林怡宏
歐洲、北美優點完美融合-訪 Simaudio 總裁 Jean Paulin 文|劉名振
為了對音樂的熱情-訪 Meridian-Sooloos 亞太業務總監 Justin Cohen  文|劉名振
我們作的一切都是大錯特錯!-訪 FM Acoustics 總裁 Manuel Huber  文|劉名振

【事件】
Audio-Technica 2009 年新商品發表會 文|編輯部

【如此音響迷】
是男人都會夢想的音響室-訪 Y 先生 文|劉名振

【特別報導】
電源處理好,音響細節自然就出來- Monitor Acoustics 的電源新產品 文|劉名振

【音響實戰經驗】
試聽 Stand Art 三款腳錐墊組合 文|李建樺
這次的三款產品其實都是兩件式為一套的組合,分別是 SRA 角錐 + 油壓阻尼避震墊、SOH-3 陶瓷圓珠油壓阻尼避震墊與 SOA-6 複合阻尼錐墊組。這三項產品都有一個共通的特色,就是都用上了油壓阻尼技術。

【音響生活風】
徹底融入限量超跑元素
DW Collection Art.Suono iPod 底座與 Art.Solista 無線 USB 音樂傳輸系統 文|李建樺
音響迷也別太擔心,要擁有 DWC 公司推出的音響類製品不一定要家財萬貫,他們前陣子就推出了Art.Suono( iPod 底座)與 Art.Solista (無線 USB 音樂傳輸系統)兩款數位流產品,售價就顯得平易近人多了。

【器材外燴】

聽它,會流連忘返
Focal Scala Utopia 落地型喇叭 文|林怡宏
新款 Scala Utopia 採用一只六吋半的中低音單體,加上一只十一吋的低音單體。二者振膜皆是採用 Focal 獨家的「W Cone」,亦即上下兩層材質為強韌玻璃纖維,中間夾心特殊發泡材料,來吸收音盆的寄生振動,造就強度極佳、不易變形,而且共振渲染極低的優異特性。

的確不辱小亞力山大之名
Wilson Audio Sasha W/P 落地型喇叭 文|劉漢盛
現在,Wilson Audio 爆出冷門,在第八代 W/P 推出三年後推出 Sasha,而且還比第八代便宜 3,000 美元。這是什麼道理呢?根據 Wilson Audio 自己的說法,因為箱體的製造工序更有效率而節省了成本。

找到好聲方程式
Triangle Magellan Quatuor SW2 落地式喇叭 文∣陶忠豪
Triangle 在推出 Magellan SW2 與 Genese 系列之前,曾在 2005 年大舉拓展設計中心的規模,不但新建專屬大型無響室,而且還添購了雷射分析儀、加速度測量儀等先進設備。

【器材評論】

淡淡的甜,美美的質,似水的個性
Mark Levinson No.512 SACD 唱盤 文|劉漢盛
本來我還以為 Mark Levinson 跟 Burmester 一樣,看衰 SACD,所以打死不推出 SACD 唱盤。現在看起來,可能是過去幾年有些事情干擾了 Mark Levinson 推出 SACD 唱盤的進度,否則, 512 應該早幾年就推出了。

華麗甜美,活潑爽朗的好訊源
Burmester 089 CD 唱盤 文|劉漢盛
089 的外觀與 001 差不多,與旗艦相比,機體雖然沒有 069 那麼大,不過也很堅固,作工、腳座避震措施都與069 一樣不馬虎,但就是少了如坦克避彈鋼板般的重裝甲。事實上,089 的外觀是與同時推出的 088 前級相互搭配的,當然不可能設計得太厚重。

可能會是空前絕後的傳奇 CD 唱盤
Rega Isis CD 唱盤 文|劉漢盛
Isis 的體積不大,但渾身卻像一整塊實心鐵塊,全黑的機身以厚厚的鋁板打造而成,緊密紮實得看不到一條縫隙,這種做法不要說在英國,放眼全世界也很少廠商這麼做,可見 Rega 的確是想打造出一部空前絕後的 CD 唱盤。

聽見歷久彌新的真價值
MBL 1521A CD 轉盤 文|陶忠豪
將焦點拉回這次的主角 1521A 。這款 CD 轉盤又有什麼特殊之處,能在高價競爭者環伺之下,讓眾音響迷認定,它就是陪伴我們聆聽 CD 的最終伴侶呢?讓我們聽聽 MBL 總工程師 Jurgen Reis 怎麼說。他從一部 CD 轉盤所應該肩負的最基本任務開始思考,那就是正確無誤的讀取 CD 上的訊號。

旗艦綜擴終於登場
Densen B-175 綜合擴大機 文|劉名振
比起以往的 Densen 入門級器材,B-175 可以說成功的「維持原有風格、加入高級元素」。怎麼說呢?原來Densen 那種鮮明、活潑的聲底一點都沒有改變,但是卻加入了較為厚重、空間感更開闊、細節更豐富等等的高級音響器材該有的元素,真是成功的聲音設計!

超凡入聖
Pass Labs XP-15 唱頭放大器 文|書世豪
前面說了這麼多,讀者可能會覺得通篇都是溢美之詞,完全不具參考價值,其實這一切都是「程度」上的差異而已。以音質表現來說,如果一般的唱頭放大器是摻水加糖的不「純」果汁,那 XP-15 就是百分之百的鮮榨原汁原味。

一台搞定所有事
Linn Majik DS-I 數位流綜合擴大機 文|劉名振
一開始我將 Majik DS-I 當作一般訊源使用,利用高電平輸出將訊號接到我的參考系統:Ayre K-5xe 前級、McCormack DNA-1 Deluxe Edition 後級、Harbeth Monitor 40 上,我發現比起參考訊源 Cambridge Audio Azur 840C,Majik DS-I 的輸出明顯小很多,要將音量調大許多才能獲得同樣的聽感。

延續品牌一貫好聲音
Bryston BDA-1 D/A 轉換器 文|李建樺
把主題拉回 BDA-1,看看它的設計有什麼獨特之處。首先是數位電路,一般獨立的 DAC 機種都會特別強調時基誤差很低,BDA-1 也不例外,Bryston 的解決方案就是針對數位訊號重新取樣與創造時脈訊號,如此一來可將時基誤差減低至十億分之一秒的千分之一,相當驚人。

顧音樂及音響性的划算投資
MK Xenon X-36+SB-8 2.1 聲道喇叭組合 文|李建樺
左右聲道介紹過後來看看 SB-8,在設計上這只超低音承襲了另一款名作 K10,採用了無接縫式的全密閉式強化箱體結構,單體用上了全新升級的八吋 New SuperFast Driver 長衝程單體,快速的反應與長時間功率承受能力同樣是這只單體的最大特點。

音質大進化
Yamaha RX-V2065 多聲道環繞擴大機 文|書世豪
而在「讓製品更好用」的部分,除了更方便、快速的 YAPO 自動空間等化修正之外,這次 RX-V2065 的操作頁面由舊版的 OSD 全面升級為新的 GUI(圖示使用者介面),不僅畫面更漂亮,操作也非常直覺,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要調整的項目。

真正的前級
Integra DHC-40.1 多聲道環繞前級擴大機 文|書世豪
DHC-40.1 環繞前級的外型與 DTC-40.1 環繞擴大機幾乎一模一樣,不過重量輕了不少,但箱體內部除了沒有七聲道的後級模組之外,電源部分可一點都沒有縮水,依然採用一顆體型龐大的傳統 EI 型變壓器。

【搶先試聽】

集頂尖材質技術於一身- Furutech e-TP309 電源排插 文|林怡宏
ART  文|林怡宏
有活生氣息的銅線 SCL SS-563 喇叭線文|劉名振
喇叭線
久聽不累的好聲音-Castle Pembroke 落地型喇叭 文|林怡宏
國際級的入門喇叭-Pioneer S-31-LR-QL 落地型喇叭 文|林怡宏

【音樂‧音響】
唱片製作幕後  文|蔡克信
做完「人間天籟」,ABC 與尊品又希望製作「一聽入魂」第二集。因為第一集僅台灣一地就賣出 6 千多張,在景氣低迷時期,不無鼓勵。第二集選曲的原則當然也不與第一輯的出處重覆,並逐漸以音響與音樂並重為考量,希望能引導入門的發燒友瞭解調音與聆樂並重的意義。

【我聞集】
契機,契機也! 文∣柯逸郎
近期談過 PX-4 的改裝,於是對歐洲真空管,又大開了眼界。除了 PX-4 之外,甚至於也想弄一下 PX-25 來聽聽看。最近的許多行程,確實在我探索真空管機的世界裡,變成更有趣的動機。也就是稍微,不,是大大的改變了,我對於追求新品種以及高水準管球機器的動向。

【挑燈集】
追求平直的不二法門──敲敲打打(下) 文∣不默
英國精品小喇叭的使用者多如牛毛,當年用過 QUAD 44 來配它的用家也所在多有!只是,不默相信,當年用家不知道它們當年為甚麼是「鐵配」,更不知英國小喇叭配上 QUAD 44 能發出這麼「正確」的聲音。

【音響與人】
丹佛音響展補記 文∣李陵
來自挪威的 EC 展出了最新的 Nordic Tone Model One 喇叭,搭配全套 EC 器材與 Tara Lab 線材開聲。聲音乾淨快速、中頻飽滿略帶暖調、動態龐大、速度快、重量感一流、解析力也強。只可惜受到場地限制,音場的深度拉不出來,微動態也還不算最理想。

【爵士唱片的故事】
努力耕耘音符的聆聽深度:談浪漫主義者喬凡尼‧米拉巴喜(Giovanni Mirabassi) 文∣孫秀蕙
必須提醒讀者的是,爵士鋼琴三重奏並不等同於一種固定的音樂類型,它可以十分抽象前衛、也可以走傳統搖擺路線,可以深受古典音樂影響,走浪漫抒情風,也可以運用電子鍵盤,玩結合搖滾的融合樂。

【針尖下的繆斯】
唱片廠牌 ABC(七) 文∣郭思蔚
Chalfont 是美國一家以電影配樂為主的 Varese Saradande 唱片公司旗下的副牌。他們大約在 1979 年開始,發行以Soundstream系統錄音的數位唱片。這個系統是早期數位錄音的翹楚,包括 Telarc、飛利浦、RCA 等公司也都採用。

【艾倫的世界音樂花園】
第二十九站:西非的快活之舞- Highlife(快活音樂) 文|艾倫
西非的音樂有兩個主要的系統及脈絡,一個是我們之前介紹過,以馬利、幾內亞、幾內亞比紹、布吉納法索、甘比亞、塞內加爾等地為主的曼德 Mande 音樂,另一個就是以西非沿岸以英文為官方語言的西非國家,包括奈及利亞、多哥、貝尼、迦納、象牙海岸、賴比瑞亞及獅子山為主的音樂 Highlife (快活音樂)。

【愛樂劄記】
芒乎何之、忽忽何適的「全人」聖-桑(下) 文∣毛昭綱
12 月14日他「乘桴浮于海」,來到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在拉斯帕爾馬斯用筆名「桑努瓦」(Sannois)租了間房,在那隱姓埋名、離群索居,從此與巴黎斷了音訊。於是有人說他已在海上遇難,也有人說他藏匿在巴黎某個角落,更有人說他已經被送到埃夫拉爾市立精神病院了!


【CR 絕版名片】羅娜.杭特:一日之間( 美國原裝進口 CD )
Lorna Hunt : All In One Day
( 線上試聽 )

★ 音響論壇總編輯劉漢盛先生「棒喝 CD 100」強力推薦!

★ 融合民謠、鄉村與藍調的創作才女羅娜.杭特首張個人大碟,清新甜美的嗓音讓人想起 Rickie Lee Jones!

★ Classic Records 總裁 Michael Hobson 親自製作,錄音大師 Bernie Grundman 將原始類比母帶轉錄成最高品質 CD,發燒級的錄音效果!


NT$ 1,280
1 x '【CR 絕版名片】羅娜.杭特:一日之間( 美國原裝進口 CD )<br>Lorna Hunt : All In One Day<br>( 線上試聽 )'
【線上試聽】J. S. 巴哈:奏鳴曲 (雙層 SACD)
小提琴:拉拉聖薔/豎琴:瑪莉.皮耶.蘭格拉美
J. S. Bach: Sonatas/Violin: Lara St. John/Harp: Marie-Pierre Langlamet

★ 音響論壇總編輯劉漢盛先生「棒喝 CD 100」強力推薦!

★ 加拿大最具話題性的小提琴才女拉拉聖薔探索巴哈音樂美學最新力作,古樂新奏風格獨特!

★ 除了改編巴哈長笛奏鳴曲外,並力邀柏林愛樂豎琴首席蘭格拉美合奏,浪漫清新令人喜愛!


NT$ 520
1 x '【線上試聽】J. S. 巴哈:奏鳴曲 (雙層 SACD)<br>小提琴:拉拉聖薔/豎琴:瑪莉.皮耶.蘭格拉美 <br>J. S. Bach: Sonatas/Violin: Lara St. John/Harp: Marie-Pierre Langlamet'
【點數商品】音響論壇第 268 期
又到了歲末評選年度風雲器材與一百強名單的時後,今年本刊評論過的器材實在強手如林,即使本刊總編與眾編輯嚴格把關,但是度風雲器材數量依然創下歷年最多紀錄,共有 29 件獲獎,外加三件遺珠之憾,無論如何,在激烈競爭之中,能入圍一百強的器材即是頂尖代表,值得讀者列為選購參考。
除此之外,本期的雅瑟原廠專訪,不但完整報導雅瑟主事者蔡連水(阿水)的創業事蹟,還深入探訪了位於台中加工出口區的工廠,解開雅瑟兼顧產量、品質與合理價格之秘。在雅瑟揚威國際,即將全面進軍國際市場之際,身為台灣音響迷的你,豈能不知雅瑟的故事。
最後,依照慣例,【爵士唱片的故事】專欄主筆孫秀蕙老師這次再度精選 2010 年優秀爵士樂唱片,想知道今年爵士樂壇的發展趨勢嗎?敬請切勿錯過本期音響論壇。

兌換點數:12
1 x '【點數商品】音響論壇第 268 期'
【線上試聽】2V1G ( 進口版 CD )
何芸妮 & 戴麗津,演唱 / 羅傑,吉他

★ 兩位絕美女聲加上一把空心吉他,唱出 12 首最動人的國語經典,馬來西亞重量級音樂工作者精心籌畫製作,年度最靚聲天碟!

★ 星馬、港澳、台灣等各地媒體佳評如潮!「好歌不怕百回唱,兩位女歌手為好歌添新裝、賦新意,是愛歌人的福氣。」~馬來西亞中文流行樂壇大老 張映坤


NT$ 598
1 x '【線上試聽】2V1G  ( 進口版 CD )<br>何芸妮 & 戴麗津,演唱 / 羅傑,吉他'
經典小號協奏曲
卡羅.唐恩.仁赫特,小號
Favourite Trumpet Concertos

★ 音樂界難得的女性小號手,細膩的手法總在高亢的吹奏中帶著女性內斂的溫柔特質。

★ 透過 UQCD 母帶處理技術,音質通透無暇!


NT$ 780
1 x '經典小號協奏曲<br> 卡羅.唐恩.仁赫特,小號 <br>Favourite Trumpet Concertos'
珍妮佛‧華恩絲:「著名的藍雨衣」 ( 24k金CD)
Jennifer Warnes: Famous Blue Raincoat (20th Anniversary Edition)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入選 TAS 發燒唱片榜。唱片聖經:「流行音樂的錄音經典作品。」

 ★ 李奧納.科恩:「珍妮佛‧華恩絲的歌聲就像加州的天氣一樣,充滿耀眼的陽光,但是背後卻有著如地震一般撼動人心的力量。」

 


NT$ 1,200
1 x '珍妮佛‧華恩絲:「著名的藍雨衣」 ( 24k金CD)<br>Jennifer Warnes: Famous Blue Raincoat (20th Anniversary Edition)'
【線上試聽】珍妮佛‧華恩絲:楓葉情(24k金CD)
Jennifer Warnes / The Well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珍妮佛.華恩絲2001年最新力作首度以24K金CD版本問世,精緻紙盒包裝、內附英(原)文歌詞及詳細專輯介紹。

★ 國際媒體好評不斷,榮獲AMG(All Music Guide)音樂網站★★★★☆四星半高度評價,樂迷不可錯過之經典!


NT$ 1,200
1 x '【線上試聽】珍妮佛‧華恩絲:楓葉情(24k金CD)<br>Jennifer Warnes / The Well'
拉丁情歌(黃金合金CD)
Latin sound of Love Story / Lex Vandyke, latin guitar

★拉丁吉他聖手 Lex Vandyke 繼「拉丁情人」、「情陷地中海」、「拉丁夜上海」以及「情迷夜巴黎」等多張廣受音響迷歡迎的專輯之後又一最新力作,以精湛的吉他演奏詮釋十五首爵士與流行經典情歌。 

★浪漫如詩的吉他演奏 ,清澈飽滿的錄音效果,最佳的後製過程,最頂級的壓片水準,堪稱吉他錄音中的絕世經典!收錄《The Shadow of Your Smile》、《And I Love You So》與 Bonus Track「賽門與葛芬柯」經典名曲《Bridge Over Trouble Water》等迷死人的輕柔情歌!


NT$ 880
1 x '拉丁情歌(黃金合金CD)<br> Latin sound of Love Story / Lex Vandyke, latin guitar'
羅斯印第歐斯:常駐我心 ( 進口版CD )
Los Indios Tabajaras: Always In My Heart
(線上試聽)

★ 傳說中的發燒天碟「大紅番」再現江湖,音響迷必備絕佳吉他測試片!

★ 國際名導王家衛成名作「阿飛正傳」中的經典旋律 Always In My Heart 原曲原作,經典再現!


NT$ 598
1 x '羅斯印第歐斯:常駐我心 ( 進口版CD )<br> Los Indios Tabajaras: Always In My Heart<br>(線上試聽)'
伊甸園 (Hybrid SACD)
安妮.沃拉弗演唱
Eden - Annie Wolaver (Female Vocal)

「伊甸園」是Top Music百中選一、精心製作的一張流行專輯。

安妮.沃拉弗的演唱有如成熟版的夏綠蒂,而她唱得也比夏綠蒂來得更有情感力量,用心地將這美國南部風情的10首曲子唱出如仙樂般的風貌。


NT$ 780
1 x '伊甸園 (Hybrid SACD)<br>安妮.沃拉弗演唱<br>Eden - Annie Wolaver (Female Vocal)'

產品上架時間 2010 四月 09 週五.

您尚未選購任何商品.
客戶群組 : Guest
含稅價格 : 所有價格含稅

【特價商品】Art Vinyl 創意黑膠掛框—純黑/套裝三個一組 ( 英國原裝進口 )
NT$ 5,200 NT$ 4,500
 
用電子郵件推薦此商品給親友.


版權所有 2004 Joy Audio 發燒片專門店
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 近中華路、和平西路口 ) 電話:( 02 ) 2311-9566 / 0932-217-017
No. 6, Lane 75, Sec. 2, Zhonghua Rd., Taipei, Taiwan, R.O.C. Tel : 886-2-2311-9566
E-mail:joyaudio@joyaudio.com.tw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早上 9:30 到晚上 7 點   週日、週一公休


【線上試聽】無壓縮的世界第四集:鋼琴獨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