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之弓  SACD
快速購買請輸入商品貨號.
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雜誌,書籍,相關精品 »
MUZIK 6 月號 / 2013 第 76 期
商品名稱:MUZIK 6 月號 / 2013 第 76 期
價格:NT$ 200
出貨時程: 2-3 天
列印商品資訊

【 MUZIK No. 76 閱讀焦點 】

1. 大師練習曲:中提琴家何君恆的百變克羅采

2. 特別報導:台灣的第一次 北藝大管弦樂團以色列巡演

3. 焦點音樂會:鋼琴家艾德曼談蕭邦的男子氣概

本期當月音樂家

音の煉金師‧拉威爾

「最後,我可以明白,我所走過的一切都是我成長的印記;等到有一天,我也會發現,我曾經喜歡與欣賞的一切,也會成為過時的」──(拉威爾,1931年)

拉威爾,法國作曲家,二十世紀初作曲家,不管是在管弦樂曲、鋼琴獨奏作品、室內樂作品等,拉威爾不斷地在探尋新的可能性;和他同期(稍微早一點點)的作曲家有德布西,而拉威爾作品中的異國情調與他所賦予器樂聲響的多彩性,將法國音樂的感性與細膩內化與再造,都是他音樂之所以獨特以及令人著迷之處。

曲目導聆:焦元溥解密拉威爾兩首鋼琴協奏曲

‧無與倫比的美麗《左手鋼琴協奏曲》
‧從無至有,由零到二《G大調鋼琴協奏曲》

像拉威爾這樣工於形式且精於鋼琴的作曲家,似乎理當寫出膾炙人口的鋼琴協奏曲。然而由於他向來是「受邀作曲」,在無人委託的情形下,他竟然也就從未動筆。直到 1929 年,拉威爾在庫塞維茲基力邀之下決定再度巡演美國。由於兩年前留下的印象極好,這次他心血來潮,尋思譜寫一首「為自己演奏」的鋼琴協奏曲作為曲目。這個計畫雖然未趕在巡演前完成,但構思已久的作曲家依然要將其付諸實現。可就在此時,一份突如其來,發自維也納的邀約,卻使他精雕細琢的工作再度延遲,那就是極其特殊的《左手鋼琴協奏曲》…… 

本期封面故事
音樂.村上學 ── 《無色的多崎作與他的巡禮之年》完全古典剖析

封面專題《音樂‧村上學》── 「跟隨書中主角多崎作聆聽《巡禮之年》」音樂CD乙張!
‧加值收錄《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指定聆賞版本!

【 MUZIK No. 76 閱讀焦點 】

1. 大師練習曲:中提琴家何君恆的百變克羅采
中提琴家何君恆小時候是從小提琴開始學起,到了國中時接受學校建議改以中提琴作為主修。小提琴和中提琴這兩項在外觀上相去不遠的樂器,但實際上,卻有大大的差距;例如:中提琴並沒有太多華麗樂段或獨奏作品,在樂團裡也沒有太多突顯的表現,但是中提琴的存在非常重要,這是一項能夠平衡音樂聲部的重要樂器……
何君恆小檔案:中提琴家何君恆,畢業於國立藝術專科學校音樂科、巴黎師範音樂學院、國立巴黎高等音樂學院高級室內樂文憑及高級演奏家文憑;現任職於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

2. 特別報導:台灣的第一次 北藝大管弦樂團以色列巡演
過去北藝大管弦樂團在國外的演出一向獲得好評,足跡遍及加拿大、香港、日本、阿根廷、法國、奧地利這是一趟充滿里程碑意義的長征,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管弦樂團首次代表臺灣,遠征以色列特拉維夫和海法舉行音樂會,這不僅是北藝大管弦樂團的第一次,也可說是亞洲地區中,少數有交響樂團前往以色列演出中、屬於臺灣的歷史性首演旅程……

3. 焦點音樂會:鋼琴家艾德曼談蕭邦的男子氣概
鋼琴家艾德曼(Sergei Edelmann)來自一個相當著名的音樂世家,1960 年出生於烏克蘭,父親亞歷山大.艾德曼(Alexander Edelmann)也是一位鋼琴家,為布倫姆費爾德與涅高茲的學生,並擔任過柴科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審查委員,小艾德曼自五歲開始由父親教導鋼琴,十歲時首度與管弦樂團合作演出,曲目是貝多芬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1979 年,艾德曼定居紐約,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就讀。他在美國迅速建立聲望,憑著超凡的技巧與優雅而成熟的樂思,很快地被視為同輩裡最重要的鋼琴家之一,1979 年獲得青年演奏家比賽首獎,1980 年在以色列舉行的魯賓斯坦國際大賽獲獎,也於 1983 年伊莉沙白國際大賽中獲獎。本回來台,艾德曼特別安排了蕭邦《敘事曲》作品全集,他也將帶領我們,發掘蕭邦音樂的真切男子況味……

編輯精選
‧音樂面對面:北市交新任首席指揮吉博.瓦格
‧焦點音樂會:伽佛利佑克的拉赫曼尼諾夫馬拉松
‧特別報導:El Sistema在亞洲─台灣「愛樂種子」與中國「音樂之帆」
‧特別報導:與李明蒨共遊布雷根茨&琉森音樂節

名家專欄
1. 林衡哲音樂札記:紀念台灣現代民族音樂先驅郭芝苑(林衡哲)
郭芝苑這位台灣民族音樂先驅,可以說是日治時代江文也之後,最重要的全方位作曲家,他本身也是江文也的崇拜者,他在東京留學時代,曾三次拜訪江文也,受益良多……

2. 音樂外一章:樂團執行長的「祖師爺」(邱瑗)
最近樂團面談幾個「音樂行政人才」,也準備著循往例收幾個暑期實習生,加上近來幾場演講都跟藝術/音樂行政脫不了干係,但最令人頭疼的仍是音樂藝術行政人才難覓……

3. 歌劇八點檔:唐懷瑟(二):永恆的愛與救贖(胡耿銘)
聽到伊莉莎白這個名字,唐懷瑟動搖了起來,因為伊莉莎白一直是最深愛著他的女子,沃夫倫眼見機不可失,又跟唐懷瑟提及他過去曾是「星光大道」歌唱擂台常勝軍,要他無論如何再回去華特堡參加星光大道比賽,並與伊莉莎白相會……

4. 謬斯便利店:藍牙喇叭環繞感的精進秘訣(Kisplay)
一般的藍牙喇叭,因為藍牙訊號的限制與強調攜帶性,很多都只有單聲道的設計;比較高級的設計,會將左右聲道的單體做在同一個箱體中。除非是近距離欣賞聆聽,否則很難感受到立體的聲響……


產品上架時間 2013 六月 07 週五.

您尚未選購任何商品.
客戶群組 : Guest
含稅價格 : 所有價格含稅

【特價商品】肯尼.杜罕-安靜的肯尼 ( 180 克 LP )
Kenny Dorham,Quiet Kenny
NT$ 30,000 NT$ 25,000
 
用電子郵件推薦此商品給親友.


版權所有 2004 Joy Audio 發燒片專門店
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 近中華路、和平西路口 ) 電話:( 02 ) 2311-9566 / 0932-217-017
No. 6, Lane 75, Sec. 2, Zhonghua Rd., Taipei, Taiwan, R.O.C. Tel : 886-2-2311-9566
E-mail:joyaudio@joyaudio.com.tw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早上 9:30 到晚上 7 點   週日、週一公休


魔幻之弓  SA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