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之弓  SACD
快速購買請輸入商品貨號.
【點數商品】MUZIK 古典樂刊第 52 期 ( 2011 / 4月 )
商品名稱:【點數商品】MUZIK 古典樂刊第 52 期 ( 2011 / 4月 )
價格:兌換點數:11
貨號: MUZIK 52
出貨時程: 2-3 天
列印商品資訊

1.當月特別企劃:學音樂,只能這樣嗎?音樂系的畢業生,此刻應該正忙著畢業製作音樂會,並且思考下一步。「學音樂的路很窄。」是老一輩的人常說的話,但世界不斷地在改變,關於這句話,我想回應,那要看是你將自己設定在什麼範圍之內。本期特別企劃,募集了十大音樂學子的迷惘與困惑,並且邀請各大音樂系主任們以過來人的身份做詳實解答,期盼能提供給音樂人更多的出路和方向。此外,我們也蒐集了全台「應用音樂系」的發展,看看這個近年來竄起的新穎系所,發展了哪些一般音樂系所沒有的特長,而各所學校對「應用音樂」的定義又是什麼,在特企內容裡都有詳盡的介紹。如果你並非音樂系學生,而是音樂愛好者,我們也特別為您設計了一套在日常生活中就能隨處接觸古典樂的方式,「古典樂就在你身邊」,讓您不需要用花大錢也能自在地享受音樂的美好。

2.封面故事:萊比錫布商大廈音樂總監夏伊今年3月可以說是台灣的交響樂團月,夏伊與萊比錫月初登台,梅塔與佛羅倫斯五月音樂節管弦樂團月底抵台,夏伊和梅塔皆為大名鼎鼎的指揮,不過兩個人私底下的風格天差地別,梅塔在舞台上,看來很具動感,但是面對媒體很嚴肅;夏伊在舞台上的熱度延續到台下,他有問必答,而且歡喜以對,他很會促銷樂團也很會包裝自己,具有義大利人天真直率的熱情。
指揮夏伊(Riccardo Chailly)2005年接掌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首席指揮,成為布商大廈史上首位義大利籍指揮,提起這件事,夏伊自得一笑,「我是樂團第19位首席指揮,我覺得很驕傲,我很喜歡這個樂團,每一場音樂會都有新鮮的感覺,6年來我們合作無間。」想知道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在夏伊的帶領下,如何從傳統中創新的樂迷,千萬不要錯過《MUZIK》本期精彩專訪。

3.人物專訪:細膩與颯爽並陳的鋼琴家胡瀞云「胡瀞云擁有布蘭德爾的張力,普萊亞的詩意,巴倫波英的深度,以及阿格麗希的豐采」──以色列知名樂評家羅恩(Chanoch Ron)
胡瀞芸因勇奪第12屆「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最高獎與最具觀眾人緣獎,聲名鵲起。2009年她參加美國紐約藝術家協會舉辦的競賽,獲得優勝,並於今年1月首度登上卡內基音樂廳,成為名符其實的國際級鋼琴家,而今年4月她也發行一張親自企劃、製作的新專輯《看見蕭邦》。想知道這位台灣之光的學琴經歷、職業演奏家生涯發展及錄音趣聞的朋友,這期的專訪會是您貼近她的好機會。

4.人物專訪:「咻樂風」的快樂感染力說到巴西的音樂,你可能會想到熱情洋溢的Samba或悠閒慵懶的Bossa Nova,但您知道巴西音樂的始祖是Choro嗎?它可是以輕快、愉悅著稱,聽了心情會隨之飛揚的活潑小曲呢!而「咻樂風」(Choro Fun)正是以快樂的Choro演奏風格為出發點的團體,也是台灣第一支引進並正式組團的Choro樂團。想要在難免愁苦的人生裡過得更舒心、自然,建議你看看本期的介紹,去聽聽那能讓你跳脫憂愁漩渦的旋律,Choro一下吧!

5. 人物專訪:大鍵琴家蔡佳璇復甦古樂的光芒巴洛克音樂最重要的精華,在於要言之有物,要自然地表現,所以每一次的彈奏幾乎都是獨一無二的。本期為您介紹台灣知名的大鍵琴演奏家蔡佳璇。蔡佳璇為大鍵琴數字低音的即興演奏方式所著迷,她在每次演出中,都隨著不同的心情和想法做不同的即興,變化無窮,也能和主奏對話並在心靈上有所互動。本文帶你透析大鍵琴奧秘與樂趣,享受巴洛克音樂之美

6.當月注目盤:十年磨一劍──馬捷爾畢生的扛鼎之作馬捷爾在風雲唱片出版的布魯克納交響曲全集裡有著驚人的蛻變,展現了幾可說是「奇蹟」的絕技:他分別讓BRSO發出兩種不同音色,兩者成就幾乎無分軒輊,都非常精采,布魯克納清澄、無雜滓,有一種純粹的孤高感,馬勒卻是絢麗紛呈,輝煌燦爛至不可逼視!
這套由馬捷爾巴伐利亞廣播自主盤,出自1999年一到三月現場音樂會,收錄布魯克納零至九號交響曲。馬捷爾一律採用諾瓦克校訂的版本,詮釋毫無異質感,風格統一、非常練達流暢,速度也收放自如;整體來說,他以寬廣、「高空俯看」的方式,為聽眾架構出布魯克納全本交響曲的樣貌。


【點數商品】MUZIK 古典樂刊第 54 期 ( 2011 / 6月 )

1.當月特別企劃-掀起古典樂風潮的經典名作   交  響情人夢

2.人物專訪-從學院跨足百老匯線上《獅子王》音樂總監 約瑟夫.邱吉

3.人物專訪-電音與探戈的熱戀狂想 小提琴界的黃金比例男 侯勇光

4.音樂藝開罐 Wizard of Oz-草地歌手遍地開

5.當月注目盤-絕代風華 歷史演出再現 李斯特協奏曲現場錄音

兌換點數:11
1 x '【點數商品】MUZIK 古典樂刊第 54 期 ( 2011 / 6月 )'
【點數商品】MUZIK 古典樂刊第 51 期 ( 2011 / 3月 )

1.當月特別企劃:歌劇.萬花筒

2.謬斯星勢力:鄧泰山台灣弟子 沈妤霖

3.人物專訪:指揮家簡文彬看歌劇的發展

4.特別報導:三位臺灣音樂家 前進YouTube交響樂團


兌換點數:11
1 x '【點數商品】MUZIK 古典樂刊第 51 期 ( 2011 / 3月 )'

產品上架時間 2011 十一月 18 週五.

您尚未選購任何商品.
客戶群組 : Guest
含稅價格 : 所有價格含稅

【線上試聽】卡蘿.艾默洛:驚奇小姐 ( 180 克 2LPs )
Caro Emerald: The Shocking Miss Emerald
NT$ 1,450 NT$ 1,280
 
用電子郵件推薦此商品給親友.


版權所有 2004 Joy Audio 發燒片專門店
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 近中華路、和平西路口 ) 電話:( 02 ) 2311-9566 / 0932-217-017
No. 6, Lane 75, Sec. 2, Zhonghua Rd., Taipei, Taiwan, R.O.C. Tel : 886-2-2311-9566
E-mail:joyaudio@joyaudio.com.tw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早上 9:30 到晚上 7 點   週日、週一公休


魔幻之弓  SA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