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拉方堤-卡內基現場 ( 180 克 45 轉 5LPs )
快速購買請輸入商品貨號.
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 有關「黑膠唱片整平」┤


造成 LP 黑膠唱片不平整的原因,可能有這四大類:

(一) 出廠時唱片就不平整了,通常呈不同程度的碗狀彎曲。推測這樣的片子在冬天壓製的可能性較高,塑膠料在脫離上下模時,上模先接觸到冷空氣,因為熱漲冷縮的緣故,這面的唱片外緣會稍微高起。

(二) 唱片和書籍一樣需要直立擺放。若是斜放或是堆疊平放的話,長時間唱片承受某一角度的壓力,也會讓唱片彎曲。

(三) 黑膠唱片不怕潮,發霉的話用洗唱片機清洗即可。但是它非常怕熱!尤其是豔陽直射更慘,如果再加上斜放或是堆疊平放的話,很可能造成唱片變形,甚至破壞掉音樂訊號儲存的地方 -- 唱片溝槽!

(四) 唱片非不得已請盡量不要放在車上,尤其在夏天室外陽光照射到的地方。盛夏時中午溫度如果在攝氏 35、36 度,密閉的車廂內溫度很可能超過 5、60 度,對唱片的傷害非常大!

  唱片「彎曲」很容易經由敝店的 ORB 唱片整平機復原,但是唱片一旦「變形」就很難再回復本來的面貌了!

  如何簡單自行判斷到底唱片僅是「彎曲」、或者是已經「變形」了?只要將唱片在唱盤上播放,觀察唱頭若只是上下顛簸,則該片只是「彎曲」;如果唱頭上下顛簸加上左右擺動的話,則該片很可能已經「變形」了。

  敝店所使用的這台 ORB 的唱片整平機是以適當的加溫和加壓方式,讓唱片慢慢復原。每四個小時我們會檢查一次,觀看其進步情形,一直壓到我們認為不會再進步為止。ORB 這個日本專業的廠家曾為多個知名品牌作唱片整平機的代工。敝店自從引進這台機器十多年來,前前後後已經讓至少一兩千張原本棄置一旁的唱片再度獲得其主人的鍾愛,當然「變形」的唱片目前人類還沒有找到任何方法加以復原。

  收費標準:不論何時、只要是在敝店購買的唱片,整平服務一律免費。在其他店家購買的片子,則需收取每片 160 元的費用。通常彎曲的片子回復程度大約在 50% ~ 99% 之間;而變形的片子則在 5%~40% 之間。如果該變形的片子的主人仍然想要死馬當活馬醫的話,那麼 160 元的費用不論最後整平結果如何一樣需支付,請審慎考慮。

黑膠唱片整平 -- 彎曲唱片復原



上一項

發佈於 2014 二月 21 週五.

您尚未選購任何商品.
客戶群組 : Guest
含稅價格 : 所有價格含稅

【特價商品】Art Vinyl 創意黑膠掛框—亮白 (英國原裝進口)
NT$ 1,950 NT$ 1,680


版權所有 2004 Joy Audio 發燒片專門店
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 近中華路、和平西路口 ) 電話:( 02 ) 2311-9566 / 0932-217-017
No. 6, Lane 75, Sec. 2, Zhonghua Rd., Taipei, Taiwan, R.O.C. Tel : 886-2-2311-9566
E-mail:joyaudio@joyaudio.com.tw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早上 9:30 到晚上 7 點   週日、週一公休


貝拉方堤-卡內基現場 ( 180 克 45 轉 5LP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