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Vinyl_3W
快速購買請輸入商品貨號.
【點數商品】香港音響技術35週年紀念 UHQCD
商品名稱:【點數商品】香港音響技術35週年紀念 UHQCD
價格:兌換點數:148
貨號: AT3502
出貨時程: 2-3 天
列印商品資訊

音響論壇總編劉漢盛先生同專輯黑膠版評論,敬請參考!

  

     2016年8月11日,在台北圓山飯店TAA音響展中,碰上來台北看展的香港音響技術主編大草與總經理Rebecca,大草跟我說他們今年有製作一張35週年紀念黑膠唱片,要送一張給我,而且是「白片」。什麼是白片?黑膠迷都知道,所謂「白片」就是刻版完成之後試壓的黑膠唱片,由於內套都是制式的白色印黑字內套,所以習慣稱為「白片」,並非黑膠唱片是白的。看到這裡,您就會瞭解白片比一般黑膠唱片更珍貴的地方,那是第一版前的壓片啊,而且只壓少數幾張供相關製作人員檢視試聽,這是大禮,在此感謝大草與Rebecca錢總經理。


     八月底我去德國參加Sony新產品發表會,回到公司,就看到這張黑膠唱片了。由於回來要趕Sony發表會的文章,還有柏林電子展IFA的報導,所以一直等到今天才有時間拆開這張黑膠唱片,聽過二次,終於可以動筆來向大草報告了。


     A面五首都是人聲,四首女聲,一首男聲(小剛),B面則是五首古典音樂,包括小提琴與鋼琴合奏、鋼琴獨奏、室內管弦樂團演奏、吉他彈奏「漁舟唱晚」,以及選自RR唱片的史特拉汶斯基「火鳥選段」。在選曲內容方面,仍然本著雅俗共賞的原則,曲曲都能深入人心。我看過這十首曲子,估計應該都是數位錄音,不過大草在說明中有提到,這十首曲子都是請雨果唱片的易有伍轉成1/4吋盤式帶,再把盤式帶送到德國製版,而非用數位檔直接製版。我猜這樣做的原因應該是要讓原本是數位錄音的這十首曲子轉而帶有類比味道,讓黑膠味道更濃。


     十首曲子中,除了最後一首「火鳥」之外,其餘九首的編制都是不複雜的,很容易表現,我相信大部分黑膠迷都能夠唱得很好,可以享受到歌手的嗓音之美,以及簡單伴奏的樂器演奏質感錄音之美。而「火鳥」特別安排在最內圈,當然在某種程度上考驗著黑膠系統的調整功力,如果聽得一團亂,那當然不行,管弦樂複雜的內聲部樂器交織一定要清楚呈現才行。


     這張35週年黑膠唱片的包裝製作得極為精美,不僅是盒裝,盒子的封面還特別以半透明硬質塑料印成,質感與色彩極佳,真的擁有特別版的收藏價值。由此亦可以窺知製作單位的用心。
希望音響技術40週年時,還可以看到大草製作下一張紀念黑膠唱片。


【點數商品】2012 TAA台灣第22屆國際Hi-End音響大展紀念CD

兌換點數:20
1 x '【點數商品】2012 TAA台灣第22屆國際Hi-End音響大展紀念CD'
【FIM 絕版名片】麥田之歌 ( K2HD 版 )
Now the Green Blade Riseth - Kornet har sin vila

★ 以純粹音樂欣賞的角度,本片安定祥和、莊嚴聖潔的人聲合唱讓您暫離塵囂,百聽不厭!

★ K2HD 最高規格重製,音色更為柔軟綿密、通透清晰,十足的類比韻味!


NT$ 1,800
1 x '【FIM 絕版名片】麥田之歌 ( K2HD 版 )<br>Now the Green Blade Riseth - Kornet har sin vila'
【點數商品】2018 第 28 屆國際 Hi - End 音響大展 _ 一切為了音樂

★ 2018 年 8 月台北圓山音響展紀念 CD


兌換點數:20
1 x '【點數商品】2018 第 28 屆國際 Hi - End 音響大展 _  一切為了音樂'
【點數商品】2018 高雄國際 HI - END 音響大展專屬示範片

★ 2018 年 3 月高雄音響展紀念 CD


兌換點數:20
1 x '【點數商品】2018 高雄國際 HI - END 音響大展專屬示範片'
【FIM 絕版名片】教堂之音 ( Ultra HD,限量版 CD ) (線上試聽)
Cantate Domino

★ 音樂性與音響性的滿分推薦!發燒友檢驗音響試金石,細節與動態定位明確!

★ 香港 CD 聖經推薦!


NT$ 1,580
1 x '【FIM 絕版名片】教堂之音 ( Ultra HD,限量版 CD  ) (線上試聽)<br>Cantate Domino'
【線上試聽】平克.佛洛伊德 - 月之暗面 ( 雙層 SACD )
Pink Floyd -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 全新少量到貨,先買先享受!

★驚世駭俗半世紀,無庸置疑的歷史里程碑,平克.佛洛依德奠定搖滾天團地位之絕對經典!

★充滿批判與藝術性,史上最偉大專輯當之無愧!  


NT$ 1,280
1 x '【線上試聽】平克.佛洛伊德 - 月之暗面  ( 雙層 SACD )<br>Pink Floyd -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FIM 絕版名片】卡爾.歐福:布蘭詩歌 ( Ultra HD,限量版 CD )
Carl Orff: Carmina Burana

★ 美國發燒名廠 FIM 以 Ultra HD 技術重製,全新精美包裝,極具收藏價值!


NT$ 1,580
1 x '【FIM 絕版名片】卡爾.歐福:布蘭詩歌 ( Ultra HD,限量版 CD  )<br>Carl Orff: Carmina Burana'
【線上試聽】【FIM 絕版名片】發燒至尊 Decca 最高級立體聲遺產 ( 套裝 4CDs )
Various Artists Decca: Supreme Stereophonic Legacy (ULTRA HD)

★ Joy Audio 2015 年度最佳推薦專輯!

★ Decca 最令人難忘的 42 段經典樂曲篇章一網打盡,完整收錄立體聲黃金時期顛峰!

★ FIM 超高解析、藍光刻錄技術讓細節更上一層樓,限量千套錯過絕對悔恨不已!


NT$ 6,000 NT$ 5,520
1 x '【線上試聽】【FIM 絕版名片】發燒至尊 Decca 最高級立體聲遺產  ( 套裝 4CDs )<br>Various Artists  Decca: Supreme Stereophonic Legacy (ULTRA HD)'
玉置浩二:重回安全地帶 (日本原裝進口 CD)

★ 一首首抒情動聽的優美旋律,歷久不衰的人聲測試天碟!

★ 極少量進口,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兌換點數:120
1 x '玉置浩二:重回安全地帶 (日本原裝進口 CD)'
貝多芬:降E大調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 180 克 LP )
Beethoven: Piano Concerto No. 5 in E Flat Major, Op. 73
鋼琴:約翰.里納翰 John Lenahan
演奏:洛克利亞樂團 Locrian Ensemble
指揮:莉瑪・蘇珊絲佳雅 Rimma Sushanskaya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追龍貝多芬錄音計畫第二彈!以古董真空管一錄到底的直刻錄音重現樂曲壯闊氣勢!

★ 英國大師級鋼琴家里納翰獨領風騷!

★ 聖馬田教堂聲學效果帶來華美堂音!


NT$ 1,380
1 x '貝多芬:降E大調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 180 克 LP )<br> Beethoven: Piano Concerto No. 5 in E Flat Major,  Op. 73<br>  鋼琴:約翰.里納翰 John Lenahan<br> 演奏:洛克利亞樂團 Locrian Ensemble<br> 指揮:莉瑪・蘇珊絲佳雅 Rimma Sushanskaya
'

產品上架時間 2019 一月 16 週三.

您尚未選購任何商品.
客戶群組 : Guest
含稅價格 : 所有價格含稅

【線上試聽】【FIM 絕版名片】發燒至尊 Decca 最高級立體聲遺產 ( 套裝 4CDs )
Various Artists Decca: Supreme Stereophonic Legacy (ULTRA HD)
NT$ 6,000 NT$ 5,520
 
用電子郵件推薦此商品給親友.


版權所有 2004 Joy Audio 發燒片專門店
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 近中華路、和平西路口 ) 電話:( 02 ) 2311-9566 / 0932-217-017
No. 6, Lane 75, Sec. 2, Zhonghua Rd., Taipei, Taiwan, R.O.C. Tel : 886-2-2311-9566
E-mail:joyaudio@joyaudio.com.tw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早上 9:30 到晚上 7 點   週日、週一公休


ArtVinyl_3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