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盲鼠 6LP 套裝
 2016高雄展紀念CD專區 (15)
 復刻黑膠嚴選 100 (23)
 RR 黑膠唱片 LP (22)
 瑞鳴 黑膠唱片 LP (44)
 代理廠牌 (1557)
 CD (2407)
 黑膠唱片 LP (1626)
 -   33 轉 (1377)
 -   45 轉 (189)
    古典 (23)
    非古典 (166)
 -   二手唱片 (60)
 音響喇叭、黑膠唱盤,唱頭及周邊 (25)
 SACD (427)
 XRCD (36)
 雜誌,書籍,相關精品 (105)
 點數商品 (214)
 贈品區 (2)
快速購買請輸入商品貨號.
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黑膠唱片 LP » 45 轉 » 非古典 » 21437173411486
阿淘「細人」音響論壇特別簽名版 (180克 45轉 2LPs)
商品名稱:阿淘「細人」音響論壇特別簽名版 (180克 45轉 2LPs)
價格:NT$ 2,080
貨號: 21437173411486
出貨時程: 2-3 天
列印商品資訊

阿淘暌違十年的力作,今年必買的一張天碟!

阿淘「細人」45轉黑膠唱片有關聲音的部份,我只能說跟 X R C D 是完全不同的聽感。這不同的聽感來自這原本是類比與數位二套訊源,訊源完全不同,從喇叭發出的聲音特質也不同。老實說,當第一軌唱出來時,我心中有點激動,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從黑膠唱片上聽到阿淘的歌聲,事實上所有的人也是第一次聽到阿淘的黑膠,阿淘以前從未出版過黑膠唱片啊!這是有史以來第一張,如果以理性的角度來說,我要說黑膠的味道跟X R C D 不同。(音響論壇總編輯-劉漢盛)

共享台灣美好的聲音與珍貴的文化財

與阿淘合作的特別紀念版我在意的是保存推廣阿淘珍貴的文化財,但在此我也要為音響迷寫一段音響測試提醒文字,做為音響迷欣賞這張「細人」時的額外樂趣。第一首「母河」裡的雨聲、雨滴聲、各種蟲鳴鳥叫聲是罕見的二聲道3D 效果,就好像您看3D 電視,影像就在您眼前。如果喇叭擺位與聆聽位置相互關係正確,這些蟲鳴雨滴聲會在你身旁左右邊、前方、甚至觸手可及處圍繞著你(不是喇叭一線以後的位置),就好像電影環繞效果一般。如果聽不到這種3D 環繞效果,代表喇叭相位不夠精確,或喇叭擺位與聆聽位置不正確,此時您將無法獲得最佳Sound Stage表現。請把這種效果調出來吧!再者,「細人」考驗著音響系統的解析力與音質表現能力,如果音質不佳者,聽這張「細人」時只能享受到阿淘寬厚磁性的嗓音,但對於光澤與甜味恐怕就難以享受了。至於解析力,從頭到尾俯拾皆是,如果您聽了覺得伴奏單調,請用耳機先聽聽看裡面有多少細微的聲音。

而第二首「苦戀」曲中有許多細微的樂器聲,副歌開始時阿淘唱完一句,左邊就會有細微的阿淘唱歌回音效果,龐大總奏時內聲部裡的旋律變化也都需要很好的喇叭解析力才能分辨出來。至於其他許多歌曲中都有的細微吉他滑音細節或極小聲的樂器演奏就不必細提了。音響系統解析力越高,聽到的伴奏就會越豐富,否則就會誤以為伴奏單調。最嚴苛的考驗來自第十首「腳步」與第十一首「細人」,這二首歌曲都只有吉他伴奏,阿淘清唱。嚴苛的考驗來自吉他伴奏,由於許多的吉他音階處於較低音域,加上那把吉他低頻音響效果豐富的特性,使得反應不靈敏的中音、低音單體很容易就會發出混濁的吉他低音,讓人誤以為吉他彈奏者技術很差,連基本的分解和弦都彈不清晰,嚴重者甚至會誤以為那是把很爛的吉他。其實這都是喇叭單體振膜振動不夠靈敏所致,導致解析力低落,無法正確再生出吉他的低頻分解和弦清晰度。如果您沒有把握瞭解「腳步」與「細人」的吉他伴奏正確表現,請先用耳機聽聽看,通常耳機的振膜都是夠靈敏的,解析力應該不會有問題。最後一首「新芽」的彈奏樂器是真正的烏克麗麗,不過在旁白結束後那最後二聲結尾音是用電子Keyboard補上的,您能聽出來嗎?

最後,請注意第一首「母河」一開始就是夏天暴雷,強烈的雷聲有可能損害喇叭,聆聽前最好先測試一下,瞭解自己喇叭承受暴雷的能力,再把音量開到適當位置。(音響論壇總編輯-劉漢盛)


曲目:

1. 母河 ( 小心暴雷.注意音量 )
2. 苦戀
3. 猴子走哪去
4. 頭擺個事情
5. 鮮鮮河水
6. 大戲
7. 雞胲仙堵到膨風牯
8. 農莊搖滾
9. 阿東的歌
10. 腳步
11. 細人
12. 天上搖籃曲
13. 新芽


【線上試聽】伊娃.凱西迪:我就是我 ( 45 轉 2LPs )
Eva Cassidy - I Can Only Be Me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早逝的傳奇歌姬伊娃凱西迪 2023 年全新大碟!

★  採用最先進音頻復原技術修復並以高解析數位格式重新混音精心後製,綠葉襯紅花,相得益彰!


NT$ 1,280
1 x '【線上試聽】伊娃.凱西迪:我就是我 ( 45 轉 2LPs )<br>Eva Cassidy - I Can Only Be Me'
蕾貝卡.碧瑾-大烏鴉 ( 180 克 45 轉 2LPs )
Rebecca Pidgeon / The Raven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融合居爾特民謠、藍調、爵士等風格、淡雅脫俗的美聲女神,帶來最具臨場感的嗓音!

★ 輕快、淡雅、澄澈、高尚的新民謠經典。


NT$ 2,280
1 x '蕾貝卡.碧瑾-大烏鴉 ( 180 克 45 轉 2LPs )<br>Rebecca Pidgeon / The Raven'
全體齊奏!( 180 克 2LPs )
Tutti! Orchestral Sampler Reference Recordings
RR906LP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音響論壇總編輯劉漢盛:「Tutti 黑膠版終於來了,必買!這是最近聽過的黑膠唱片中,最讓人興奮的一張。我必須說,這張 Tutti 黑膠版做得太棒了!」


NT$ 1,980
1 x '全體齊奏!( 180 克 2LPs )<br>Tutti! Orchestral Sampler Reference Recordings<br>RR906LP'
亨利‧曼西尼:《 第凡內早餐 》電影原聲帶 ( 180 克 LP )
Henry Mancini;Breakfast at Tiffany’s

★奧斯卡最佳電影配樂及最佳電影主題曲 "Moon River"!

★ 1961 年度最佳唱片、最佳歌曲、最佳管絃樂團等五項葛萊美獎!


NT$ 1,150
1 x '亨利‧曼西尼:《 第凡內早餐 》電影原聲帶 ( 180 克 LP )<br> Henry Mancini;Breakfast at Tiffany’s'
生旦淨丑 ( HQCD )

★ 瑞鳴唱片用心做音樂的又一完美例證!這次回歸傳統,集結北京京劇院各行當翹楚演唱傳統名段!

★ 北京正乙祠戲樓錄音,同時收錄戲曲與建築聲學之美!


NT$ 780
1 x '生旦淨丑 ( HQCD )'
【線上試聽】羅傑.華特斯-調戲死亡( 200 克 2LPs )
Roger Waters - Amused To Death

★ 音響論壇劉漢盛先生「總編私房軟體」推薦!

★ 平克佛洛依德主唱兼貝斯手1992年個人第三張概念性專輯,經典復刻重現江湖!

★ 2015全球限量復刻版黑膠,高品質製程200g豪華精裝版,給您最值得珍藏的樂壇傳奇!


NT$ 2,280
1 x '【線上試聽】羅傑.華特斯-調戲死亡( 200 克 2LPs )<br>Roger Waters - Amused To Death'
【絕版名片】竹竹 ( 雙層SACD )
Asian Roots
(線上試聽)

★ 來自地心如岩漿噴發的超勁爆低頻,心臟無力者請謹慎聆聽!

★ 全日本第五屆職業音樂錄音大獎,兼具音響性與藝術性之佳作!


★ 以更嚴謹的發燒精神精心後製,日本製SACD音質音效再提昇!


NT$ 1,580
1 x '【絕版名片】竹竹 ( 雙層SACD )<br>Asian Roots<br>(線上試聽)'
【線上試聽】心中的玫瑰:于紅梅二胡與電影主題 (180 克 LP)

★ 二十世紀中國電影文藝復興,全球首張以二胡幽怨動人的音色奏出流金歲月的經典電影!

★ 「二胡女神」于紅梅擔當演奏,以國樂登上卡內基舞台並奪下世界獨立音樂大獎第一人!


NT$ 1,520
1 x '【線上試聽】心中的玫瑰:于紅梅二胡與電影主題 (180 克 LP)'
【線上試聽】伶歌2─大江東去 ( 180 克 LP )
The Song of Songs 2

★ 極致創意的跨界音樂再度澎湃勃發,瑞鳴唱片投入最巨之動人作品。

★ 作曲家孟慶華、錄音大師李小沛、製作人葉雲川、德國老虎魚錄音室傾力攜手巨作。

★ 音效穿雲裂石,鼓點直擊心房,國樂史無前例的磅礡感動。


NT$ 1,520
1 x '【線上試聽】伶歌2─大江東去  ( 180 克 LP ) <br>The Song of Songs 2'
【線上試聽】國色 ( 180 克 LP )
National Beauty

★ 以中國歷史上 8 位具有傾國之姿的美女發想,創作出 8 段絕美的原創樂曲,融合國樂與西樂的特色,演繹淒美動人的故事,讓人讚嘆不已!

★ 作曲家史志有全新力作,二胡名家宋飛持弓領銜,張強的琵琶、戴亞的笛簫、杜聰的排簫、中國國家交響樂團與中國愛樂樂團等數十位國手連袂,演繹如夢似幻的古典美人之曲。

★ 首位獲得 TAS 雜誌 HP 推薦的華人錄音師李小沛在北京中央電視台 480 平米錄音棚以全類比方式精心錄製!


NT$ 1,650
1 x '【線上試聽】國色 ( 180 克 LP )<br>National Beauty'

產品上架時間 2014 九月 22 週一.

您尚未選購任何商品.
客戶群組 : Guest
含稅價格 : 所有價格含稅

【特價商品】Art Vinyl 創意黑膠掛框—亮白/套裝三個一組 (英國原裝進口)
NT$ 5,200 NT$ 4,500
 
用電子郵件推薦此商品給親友.


版權所有 2004 Joy Audio 發燒片專門店
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 近中華路、和平西路口 ) 電話:( 02 ) 2311-9566 / 0932-217-017
No. 6, Lane 75, Sec. 2, Zhonghua Rd., Taipei, Taiwan, R.O.C. Tel : 886-2-2311-9566
E-mail:joyaudio@joyaudio.com.tw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早上 9:30 到晚上 7 點   週日、週一公休


三盲鼠 6LP 套裝